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Oracle ORA-28040: No matching authentication protocol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8-10 11:50

在本地安装了Oracle11g 然后在DOS命令行连接远程服务器报错:

ORA-28040: No matching authentication protocol

tnsnames.ora 配置如下:

sqlnet.ora 如下:

网上都说是少了  SQLNET.ALLOWED_LOGON_VERSION=8 配置,但是加上了还是不行,但是连接本地的ORACLE数据库是可以的

五毒不侵滴bug的主页 五毒不侵滴bug | 初学一级 | 园豆:191
提问于:2018-04-15 12:38
< >
分享
最佳答案
-2

........

五毒不侵滴bug | 初学一级 |园豆:191 | 2018-08-10 11:49
其他回答(1)
0

oracle使用service name是其登陆串式不一样的

sqlplus system/12345@192.168.0.75:1521/orcl 这是普通的sid

sqlplus username/password@//host:port/ServiceName,这是servicename的形式

或者使用如下

sqlplus "user/pass@(DESCRIPTION=(ADDRESS=(PROTOCOL=TCP)(Host=hostname.network)(Port=1521))(CONNECT_DATA=(SID=remote_SID)))"

sqlplus "user/pass@(DESCRIPTION=(ADDRESS=(PROTOCOL=TCP)(Host=hostname.network)(Port=1521))(CONNECT_DATA=(SERVER=dedicated)(SERVICE_NAME =b)))"

如上是SID和serviceName的区别

收获园豆:10
2012 | 园豆:21007 (高人七级) | 2018-04-15 14:23

为什么别人的电脑上使用 sqlplus username/password@112.35.27.122:1521/soapdb可以登录但是我的就是不行。我这样配置可以使用  sqlplus username/password@orcl来登录远程服务器吧?

支持(0) 反对(0) 五毒不侵滴bug | 园豆:191 (初学一级) | 2018-04-15 16:2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