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请教一个FORMS验证中,slidingExpiration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8-06-11 19:53
在ASP.NET 2.0 中, 采用 Forms 身份认证方式, 在配置节的 slidingExpiration = true/false,这里的具体意义我不甚清楚,查了一下MSDN和一些网上的说法, 更迷惑了。<BR><BR>望大家能给一个确切的解释,十分感谢。
三角猫的主页 三角猫 | 初学一级 | 园豆:105
提问于:2008-04-10 09:19
< >
分享
最佳答案
3
Cookie可以分为永久性的和临时性的。 临时性的是指只在当前浏览器进程里有效,浏览器一旦关闭就失效(被浏览器删除)。 永久性的是指Cookie指定了一个过期时间,在这个时间到达之前,此cookie一直有效(浏览器一直记录着此cookie的存在)。 slidingExpriation的作用是,指示浏览器把cookie作为永久性cookie存储,但是会自动更改过期时间,以使用户不会在登录后并一直活动,但是一段时间后却自动注销。也就是说,你10点登录了,服务器端设置的TimeOut为30分钟,如果slidingExpriation为false,那么10:30以后,你就必须重新登录。如果为true的话,你10:16分时打开了一个新页面,服务器就会通知浏览器,把过期时间修改为10:46。 更详细的说明还是参考MSDN的文档。
deerchao | 大侠五级 |园豆:8167 | 2008-04-10 13:46

  你好。请问一下。如果 。票据 和 cookies的关系 。如果 票据timeout设置为30分。我又手动设置持久cooke过期时间为10小时。那30分无操作后。票据验证就会失败。那cookies还没过期啊,还在吗?cookies里的信息还可以读出来吗。

Thankstar | 园豆:200 (初学一级) | 2014-01-25 12:47
其他回答(2)
0
嗯,是的楼上已经说清了 slidingExpriation=true时,根据过期时间会根据用户的操作向后自动推移
PENGHAO-X | 园豆:20 (初学一级) | 2008-04-11 22:34
0

谢谢deerchao,终于明白了。

风筝blog | 园豆:76 (初学一级) | 2012-03-12 15:2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