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关于python人脸识别表情分析的一点问题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4-20 19:25

目前在用python做人脸识别,dlib库能识别出人脸的68个特征点,我想利用这68个特征点的坐标信息分析出人表情的变化,我暂时想的比较简单,就是利用两边嘴角的坐标计算出嘴巴的宽度,然后用这个宽度比上人脸识别框(正方形)的宽度,得出一个占比,我想用这个占比粗略的表示人的开心或者生气的程度,当然还有其他的数据,比如两个眉毛的距离,皱眉的时候距离短,开心的时候,距离相对较远。等等

但是经过对50张开心、愤怒、惊讶人脸表情的数据分析发现,上面方法得到的占比虽然不同的表情会有差距,但是差距都不是很大。比如开心时嘴巴宽度平均占比为46.1%,生气时为35%。其他区分指标也拉不开差距。

我想问一下见多识广的园友:

1、目前人脸表情分析都有那些方法或者有哪些开源库值得参考?

2、我上面说的那个方法有没有说服力?

Andrew_qian的主页 Andrew_qian | 菜鸟二级 | 园豆:236
提问于:2018-04-18 22:1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1 参考如下

49 款人脸检测/识别的API、库和软件

比较好的开源人脸识别软件有哪些?

 

2 没有说服力 需要从多个维度去分析

奖励园豆:5
ycyzharry | 高人七级 |园豆:21126 | 2018-04-19 09:13

 非常感谢!

Andrew_qian | 园豆:236 (菜鸟二级) | 2018-04-19 10:31
其他回答(1)
0

你那个68个点坐标的应该是通用的人脸识别,我觉得68个点的那个只能用于人脸的位置的定位,如果做到表情应该是远远不够的。

yhdino | 园豆:701 (小虾三级) | 2018-04-19 15:47

 恩,确实有点没有说服力,现在在想其他的方法。谢谢提醒

 

支持(0) 反对(0) Andrew_qian | 园豆:236 (菜鸟二级) | 2018-04-19 18:2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