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ssh登录到ubuntu的bash问题

0
悬赏园豆:3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4-23 18:23

用的是 ubuntu 16.04 ,ssh 登录后,运行 ls 命令,文件夹与可执行文件不能高亮显示,要再运行一下 bash 命令才行,请问如何解决?

问题补充:

运行echo $0的输出是-bash

dudu的主页 dudu | 高人七级 | 园豆:40747
提问于:2018-04-23 11:1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原来是 .bash_profile 引起的,将 .bash_profile 中的配置移至 .bashrc ,删除 .bash_profile 文件后问题解决

dudu | 高人七级 |园豆:40747 | 2018-04-23 18:22
其他回答(2)
0

看看passwd文件中登陆用户是不是/bin/bash

收获园豆:30
czd890 | 园豆:7577 (大侠五级) | 2018-04-23 11:38

是root帐户登录的,/etc/passwd 中是 /bin/bash

支持(0) 反对(0) dudu | 园豆:40747 (高人七级) | 2018-04-23 12:20
0

.bash_profile仅在登陆的时候执行一次,而.bashrc则是每次打开shell都会被执行。

blackheart | 园豆:1912 (小虾三级) | 2018-04-24 12:29

学习了

支持(0) 反对(0) dudu | 园豆:40747 (高人七级) | 2018-04-24 12:4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