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类库 .net core .net standard 区别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4-25 11:39

创建类库时 .net core 与 .net standard的区别,百度了一下,一头雾水,求简明科普。都在哪种场景下使用。

嗷嗷嗷啊的主页 嗷嗷嗷啊 | 初学一级 | 园豆:59
提问于:2018-04-25 09:3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net standard 是 .net 基础类库 api 规范,.net core 实现了这个 api 规范,.net framework 也实现了这个 api 规范

收获园豆:10
dudu | 高人七级 |园豆:37797 | 2018-04-25 10:38
其他回答(2)
2

.NET FRAMEWORK、.NET CORE和XAMARIN是三个不同的运行时,这三个运行时在.NET STANDARD LIBRARY之上,它们都包含一些基础的组件,像编译器、支持的开发语言(C#、F#等)、运行时组件(类型系统、垃圾回收等)。这三个运行时是同一类的东西,只不过侧重点不同。.NET FRAMEWORK用于开发windows桌面程序、wpf和asp.net站点。.NET CORE用于开发UWP(windows通用客户端)和跨平台的asp.net core站点。XAMARIN主要用于开发一些跨平台的客户端程序,像IOS、安卓。、

  .NET STANDARD LIBRARY是.net 标准库,.NET STANDARD是一套正式的.NET API规范,任何基于.NET STANDARD开发的类库,都能在上面提到的三个运行时中运行,也就是说上面的三类程序都可以引用.NET STANDARD LIBRARY。

可以看我的博客:http://www.cnblogs.com/swyy/p/7440766.html

微软官方文档地址:https://docs.microsoft.com/zh-cn/dotnet/standard/components

守望雲影 | 园豆:14 (初学一级) | 2018-04-25 14:37
1

类库(.NET Standard)和类库(.NET Core)区别及选择
https://www.cjavapy.com/mip/443/
概括来说,两者的区别是:
.NET Standard类库的可移植性较好;
.NET Core类库的覆盖的API的数量更多;
可以根据自己项目的需要进行选择。

j郏 | 园豆:110 (初学一级) | 2020-02-03 12:1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