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对A表修改某一字段,B表同时更新字段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4-26 14:23

A表比如有{A.CODE,A.NAME,A.TIME}

B表有{B.CODE,A.NAME,B.PRICE}

 

如何让A表{添加/修改/删除}都对B表同时更新数据

{简单说就是修改表A,B表同时更新  两表没有主外键关系}

不写触发器/存储过程   

傻傻的鱼的主页 傻傻的鱼 | 初学一级 | 园豆:91
提问于:2018-04-25 16:2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从新写了一个方法 给分隔起来了,其实从逻辑上看,这种关系我自己也并不怎么认同,已经设计出来,只能做。

傻傻的鱼 | 初学一级 |园豆:91 | 2018-04-26 14:22
其他回答(3)
1

1、这是反数据库范式的设计。

2、硬要这么设计也行,代码中判断呗,发现A表想修改,就同时修改B表。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698 (高人七级) | 2018-04-25 17:11
0

非要用sql去做判断吗?写在逻辑层去执行不就可以了么,先跟新a表,在跟新b表

DanBrown | 园豆:1496 (小虾三级) | 2018-04-25 17:43
0

写一个事件当A表做修改时,触发事件同时对应做B表操作

赵大大 | 园豆:1 (初学一级) | 2018-04-26 10:4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