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迷途中的学生求好心人指点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4-28 16:54

本人大二,普通二本,软件工程的,学了c c++ java sqlserver web前端(都学的不是很精) 我现在完全不知道以后该干嘛,就业?考研? 就业以后又不知道出来做什么,考研又不知道该选什么方向 很多时候想到这些就抓狂,希望好心人能指点迷津

德莉傻第一可爱的主页 德莉傻第一可爱 | 初学一级 | 园豆:157
提问于:2018-04-28 00:2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本人毕业快四年,根据自己的社会经验,说一说我的看法

1.大学阶段。这个时期我认为最重要的事情是:

  •   在学好基础课程、专业课程不挂科的情况下,去图书馆把能看得书都看一下,根据自己的爱好,尽可能多的多读,包括但不限于人物传记(读这个能缓解迷茫)、历史、文学、哲学、自然科学等书籍
  •   学习英语,过六级
  •       多接触社会,比如去餐馆打工,体验各个行业的生活。无论将来读到多高的学位,都是要进入社会挣钱的,对世界的广度和深度认识越早,未来的人生走得可能会更顺畅
  •       提高自信,暑期可以考虑去互联网公司实习一下

2.毕业时,如果能进入大互联网公司,那么可以考虑直接工作。如果不行,那么建议考研,而且要考大城市的985、211的研究生,无论从人脉、学历、眼界甚至包括找的对象的层次等各个方面来说,这个都很有用。切记不可两头都准备,对于大部门分人来说,这样的结果只能是最后一个也成功不了,选好一条路,下定决心走下去。在我看来,无论是内心境界的追寻,还是外部自身在这个社会中的位置,人的一生只有是上升的一生,才会过得很愉快。相对来说,上学是一条提高自己在这个社会中的位置比较容易的路,比在社会上提升需要的外部变量(比如机遇等)要少,自我的掌握性更大

收获园豆:50
张小屋 | 菜鸟二级 |园豆:246 | 2018-04-28 14:13

非常感谢大佬的建议

德莉傻第一可爱 | 园豆:157 (初学一级) | 2018-04-28 14:34
其他回答(2)
2

现在才大二,不管是哪条路,都要学好基础课程,高数,离散数学等数学类,专业课程方面的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等,这些都是很重要的,考研可以用到,找工作同样用到,大公司很重视基础,学好基础课程,再有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需要来实践,希望对你有帮助

多啦A梦的弟弟 | 园豆:44 (初学一级) | 2018-04-28 07:35

谢谢你的建议

支持(0) 反对(0) 德莉傻第一可爱 | 园豆:157 (初学一级) | 2018-04-28 07:59
0

选择一个语言去深入学习吧,实在不知道选哪个就先学数据库,sql这个都能用到

小光 | 园豆:1830 (小虾三级) | 2018-04-28 09:2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