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自作一个博客系统遇到问题,求解析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9-11 13:47

https://www.cnblogs.com/tfiremeteor/p/8973105.html

https://www.cnblogs.com/accordion/p/8973209.html

以上有两个URL地址,他们的标识部分是 /tfiremeteor/p/8973105.html 和

/accordion/p/8973209.html。

现在有个问题是8973105.html和8973209.html的序号是不一样的。

请问是不是每次用户发布博客,就要在项目的相应目录下生成一个HTML文件,

思路是不是用Ajax把发布的标题和内容传到后台,通过IO动作生成一个HTML文件,

命名文件名序号类似8973209,七位的流水号,从0000001自动往上叠加。

当然0000001这种流水号是放在数据库的表里面的(往上叠加时跟着记录)。

最后把这些数据“用户id、文件名、文件保存位置、标题、内容”存放在数据库中。

思路是不是这样。。。如果这样的话,像《博客园》这个成熟的网站,有几千个以上的用户,岂不是在项目下面保存这几千乃至几万的HTML文件。

真是这样吗?

隐语者的主页 隐语者 | 初学一级 | 园豆:1
提问于:2018-04-30 11:3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这个应该不是这样的!


具体的实现如下:

数据库有张保存文章的表,有ID,和保存的富文本html,

当用户请求了ID为1的文章,首先会去数据查这个ID的html,访问显示在页面上
ID为2时,显示为2的文章,而文章详情页面是统一个,不同的是css,和内容


比如:见鬼网 下的文章就是这样的,

收获园豆:10
不会摇头的风扇 | 菜鸟二级 |园豆:420 | 2018-05-03 16:13
其他回答(1)
0

蜘蛛侠里面有一句话

“with great power comes great responsibility” 

能力越強,責任越大。

有几千个用户的网站,几千个或者几万个HTML文件怎么啦?

马云豆浆还买两碗喝一碗倒一碗的呢。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664 (高人七级) | 2018-04-30 11:41

重点不是这个,重点是思路对不对。。

支持(0) 反对(0) 隐语者 | 园豆:1 (初学一级) | 2018-04-30 11:4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