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招聘找找看知识库

两个列表,本来顺序对应的,把b重新排序的,如何让a按照b的新顺序排序呢?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5-18 09:23

a = [[x, x],[y, y], [z,z]]
b = [1, 4, 3]

如题

蜗牛bt的主页 蜗牛bt | 菜鸟二级 | 园豆:204
提问于:2018-05-16 17:2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那你干脆把两个列表用一个列表表示呢:

ab = [[1,x,x],[4,y,y],[3,z,z]]
或者:
ab = [[1,[x,x]],[4,[y,y]],[3,z,z]]

奖励园豆:5
会长 | 菜鸟二级 |园豆:203 | 2018-05-17 18:04

懂了,可以用dict(zip(a,b))

蜗牛bt | 园豆:204 (菜鸟二级) | 2018-05-17 20:34
其他回答(1)
0

2个之间都没有关联

凡人修仙迹 | 园豆:322 (菜鸟二级) | 2018-05-16 17:34

b中的值是由a中的列表计算出来的

支持(0) 反对(0) 蜗牛bt | 园豆:204 (菜鸟二级) | 2018-05-16 17:40

@蜗牛bt: 咋个算的.

支持(0) 反对(0) 凡人修仙迹 | 园豆:322 (菜鸟二级) | 2018-05-16 17:43

在做遗传算法遇到的,a是初始群体,b是成本。

支持(0) 反对(0) 蜗牛bt | 园豆:204 (菜鸟二级) | 2018-05-16 17:44

@蜗牛bt: 这个不懂........

支持(0) 反对(0) 凡人修仙迹 | 园豆:322 (菜鸟二级) | 2018-05-16 17:4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