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支付功能测试

0
[待解决问题]

支付功能测试

支付功能测试的执行
1、公司交给专门负责支付接口等相关的人员进行支付测试

2、如果是支付宝支付可以用到支付沙漏,模拟支付测试。但是好像只能核对成功支付的情况。

3、给公司申请测试备用金,继续实际支付操作

4、把收款方改成自己的收款账号。这样就可以自己支付,自己收款,避免浪费自己的金钱做公司项目的支付测试。但是这也是有风险的。万一扣款成功,但是支付的金额 没有到账 可该怎么办?

支付功能测试考虑点
支付功能在很多软件应用中常常涉及到。支付功能的测试关注点是有没有出现资损 和事务的一致性。

一、在支付金额上

1、金额的最小值 :如0.01

2、无实际支付意义的金额:如0元订单

3、支付金额错误:格式错误 、数字错误(支付金额为负数)

3、超大金额 :设置的最高金额上限。(如微信红包单个最大值为200等)

4、余额小于实际需要支付的金额

5、银行卡或其他设置当日消费金额或者是单笔消费金额超限

二、支付接口上

关于支付会设计到很多第三方接口的相关的事件。比如:支付宝 、微信、网银系统 、手机银行、POS机的终端服务 甚至是 扫码枪 等硬件设备也是有关系的。

三、支付的操作问题上

1、指纹支付

2、免密支付

3、账号+密码支付

4、动态获取支付验证码支付

5、银行卡号+密码绑定支付

6、信用卡可能会设计到支付码等

如今的支付方式多样化、快捷支付和银行卡支付之间的差异性。信用卡和普通储蓄卡之间的差异处。等都是需要考虑的。

四、产品的容错性上(异常处理)

1、如何处理退款

2、支付时出现断网

3、支付失败之后 如何补单和退单

4、支付金额不足的情况下 ,充值后 是否可以继续支付

5、持续点击 是否会出现多次扣款

6、如果发生多次扣款,如何退款到支付账号

五、产品后台处理上

成功订单的账务处理、失败订单的账务处理、退款订单的账务处理、差错账处理等等。

微信支付验收用例文档:https://pay.weixin.qq.com/wiki/doc/api/jsapi.php?chapter=23_1

支付宝:https://docs.open.alipay.com/270

alinabow的主页 alinabow | 菜鸟二级 | 园豆:202
提问于:2018-05-17 09:28
< >
分享
所有回答(1)
0

总结的不错 

ycyzharry | 园豆:25653 (高人七级) | 2018-05-17 09:3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