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sqlserver 表分区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5-21 17:16

请问表分区是否能独立进行自定义?    比如我不想让它进行范围分布0-100,100-200这种方式,而是进行1进入1分区,2进入2分区,3进入1分区,4进入2分区这样的自定义逻辑。

光明中的黑手的主页 光明中的黑手 | 初学一级 | 园豆:133
提问于:2018-05-18 10:1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分区函数,了解一下

奖励园豆:5
czd890 | 大侠五级 |园豆:7028 | 2018-05-18 10:23

呃,我就是查了没查到,才问的,千篇一律的都是范围模式的分区

光明中的黑手 | 园豆:133 (初学一级) | 2018-05-18 10:30

@光明中的黑手:我看你后面举出来的例子大概逻辑是不是要取模后判定区间?

https://blog.csdn.net/u011478909/article/details/46864541 第4点

czd890 | 园豆:7028 (大侠五级) | 2018-05-18 14:19

@czd890: 确实是你发的这个,但这文章没把关键的一步写出来,就是怎么定义这个函数,文章还特意写了“函数的参数也允许使用函数” ,但我实际去用id%5 这种表达式的时候是报错的 ,用id 没问题,不知道他这个是不是版本不支持还是说后续的高版本换了书写格式什么的,我的是2012版,我再找找资料把,谢谢!

光明中的黑手 | 园豆:133 (初学一级) | 2018-05-21 10:57
其他回答(2)
0

分布式视图 可以实现

晕呼呼 | 园豆:206 (菜鸟二级) | 2018-05-18 11:21
0

你总得用一个数学表达式来定义你的逻辑。如果能搞定这步,那其他事不是问题。

如果搞不定上面这步,那么尝试用自然语言(比如汉语)来表达你的逻辑,如果一个不相干的人能听懂,那么接上面的步骤。

如果这一步也搞不定,那这事没戏。

西漠以西 | 园豆:1670 (小虾三级) | 2018-05-18 16:0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