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短信注册免密码,数据库该如何设计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5-30 15:15

我知道注册时短信验证功能(调用接口),但如果是直接用手机短信注册,没有初始密码,数据库该如何设计,而且为了减轻用户操作,只有用户想改密码才需要用到密码。

Giotto95827的主页 Giotto95827 | 菜鸟二级 | 园豆:211
提问于:2018-05-28 16:0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1、短信注册免密码,你用户没有修改密码,第二次登录只能用短信验证码登录了,要么就是你登录之后强制修改密码;

2、你每次发出的验证码,你的数据库中会有专门的一张表进行存储,举个栗子:用户ID、短信验证码、有效时间

收获园豆:5
雨之秋水 | 小虾三级 |园豆:647 | 2018-05-29 09:59

那如果不修改原来数据库,只加需求,就比如把验证码加密成为密码每次重新登录就刷新修改可以吗

Giotto95827 | 园豆:211 (菜鸟二级) | 2018-05-29 10:47

@Giotto95827:你这个把验证码加密作为密码没有任何意义,普通用户下次登录的时候谁会记得你上次发的验证码,要么你就在在短信验证码登录之后,强制需要修改密码,下次登录就可以用用户自己修改的密码了,  ps:还有就是可以给账户设置默认密码,但是这个不安全。

雨之秋水 | 园豆:647 (小虾三级) | 2018-05-29 10:55

@雨之秋水: 主要问题是不想加重用户操作负担,我说的那种是每次登录短信验证重新修改数据库密码,不需要用户记住密码,只要用户在数据库中存在,并且手机验证可以收到验证码就行了

Giotto95827 | 园豆:211 (菜鸟二级) | 2018-05-29 11:16

@Giotto95827: 那你数据库也得存你发的验证码呀,要不然你怎么知道你发给哪个用户是哪个验证码,你有验证码是不需要密码登录呀,直接用验证码登录就可以了,你第一次验证码登录的时候,你数据库肯定会添加新用户记录的。

雨之秋水 | 园豆:647 (小虾三级) | 2018-05-29 13:48

每次登录都要验证码很麻烦啊。效率也不高啊。

xuqiong | 园豆:204 (菜鸟二级) | 2018-05-30 01:39

@xuqiong: 那你就强制修改密码呗,要不然你就第三方快捷登录,这个方便啥都不用记,这个你要是没这功能,那就要开发和数据库设计了。

雨之秋水 | 园豆:647 (小虾三级) | 2018-05-30 13:52
其他回答(1)
0

注册时没有密码,那下一次用户登录怎么操作?

新的开始 | 园豆:679 (小虾三级) | 2018-05-28 17:38

现在很多网站都有手机验证码注册啊,不需要密码,所以我想问怎么实现的

支持(0) 反对(0) Giotto95827 | 园豆:211 (菜鸟二级) | 2018-05-28 17:41

@Giotto95827: 是不是用的cookie?

支持(0) 反对(0) 新的开始 | 园豆:679 (小虾三级) | 2018-05-28 23:39

@新的开始: 我看到一种说法,把登录当做注册用,密码就是加密验证码,每次手机验证登录刷新数据库密码(替换验证码)

支持(0) 反对(0) Giotto95827 | 园豆:211 (菜鸟二级) | 2018-05-29 09:5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