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一个规模很小的项目,有必要分为『买家端』和『卖家端』吗?

-1
悬赏园豆:1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6-02 11:14
  • 买家端:这里的买家端,其实指的是用户端,服务于app用户;
  • 卖家端:这里的卖家端,其实就是后台管理页面。

那么问题来了:

  1. 在项目规模很小的情况下,有必要将其分开吗?
  2. 如果分开的话,这两端需要使用到同一个对象,或者同一个方法,难不成还要将同样的代码在两端都写一遍?
  3. 基于问题2,还是说搞成微服务架构,基于maven模块化开发?但是这样的话感觉更麻烦了啊。。。本来是一个很小的项目的说。。。
问题补充:

一个个都很能说,好像真的跟大神似的,还扯到了什么良好的习惯之类的。但是能不能请你们 审题啊审题啊审题啊!!! 不审题,装个什么大神,什么时候养成这种风气的~

既然都不想审题,那么我就带着大家仔细看一下我的问题吧:

  • 买家端:这里的买家端,其实指的是用户端,服务于app用户;
  • 卖家端:这里的卖家端,其实就是后台管理页面。

这是什么意思?也就是说,所谓的『买家端』,其实就是app用户,『卖家端』也就是后台管理页面,用于工作人员看看页面数据之类的。并不存在卖家版的app,而且,他们之间有很多同样的业务流程,以及重复的功能点。当然,这个可能我存在着表述不清的问题,那么就不提这个了,继续往下看:

那么问题来了:

  1. 在项目规模很小的情况下,有必要将其分开吗?
  2. 如果分开的话,这两端需要使用到同一个对象,或者同一个方法,难不成还要将同样的代码在两端都写一遍?
  3. 基于问题2,还是说搞成微服务架构,基于maven模块化开发?但是这样的话感觉更麻烦了啊。。。本来是一个很小的项目的说。。。

上面已经提到了, 他们之间有很多同样的业务流程,以及重复的功能点,且项目规模小,在这种情况下,有没有将两者分开的必要?——其实这个问题,您只需要回到我 『有』,或者『没有』就OK了。当然,您要想做作文题,我也尊重。

继续往下看:

2.如果分开的话,这两端需要使用到同一个对象,或者同一个方法,难不成还要将同样的代码在两端都写一遍?

如果分开的话,是肯定会遇到这个问题的,但是却没有一个人回答这个问题。。。

3.基于问题2,还是说搞成微服务架构,基于maven模块化开发?但是这样的话感觉更麻烦了啊。。。本来是一个很小的项目的说。。。

针对问题2,当然可以通过微服务加模块化开发解决,服务之间通过Feign或者RestTemplate进行通信,然后通过Maven的模块化技术解决对象的重复定义等问题,但是这就要考虑的更多了,涉及到比如:拆数据、应用通信之类的工作。到了这一步,就违背了在项目开发之前和领导沟通的快速开发的宗旨。

我甚至还看到了什么纸上谈兵没啥用,要行动起来的答案。呵呵,我目前做的这个项目,是公司里自己的一个项目,原型什么都有,需要我一个人来做服务端开发,要求一个月搞定。用了10天时间,写好了后台80%的代码,但因为也是一个人,所以考虑的就要多点。写代码的时候是没有将『卖家端』和『卖家端』分开的,所以快完成的时候,也在想如果将两端分开,会不会更好? 但分开后会产生一些问题,至于如何解决,也想听听论坛中同道的见解,谁知没有一个审题的。。。

还有的说:『是否分开跟项目大小无关,该怎样就怎样』。。。这让我怎么说?您的意思就是就应该分开咯?毕竟是该这样嘛。但您就确定分开就是对的? 其实卖家端买家端放在一起的也有,比如:airbnb.

Yoooshiki的主页 Yoooshiki | 初学一级 | 园豆:14
提问于:2018-05-30 11:5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想怎么来就怎么来

收获园豆:15
chengeng | 菜鸟二级 |园豆:292 | 2018-05-30 17:05
其他回答(7)
0

很小的项目,你是说钱很少吧,当然,客户也是这么说的。

我有2000预算,你看能不能帮我做个像淘宝一样的APP。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29788 (高人七级) | 2018-05-30 12:30

老铁,没毛病。。。。。。。

支持(0) 反对(0) 刘凌枫羽 | 园豆:355 (菜鸟二级) | 2018-06-01 09:09
0

做东西不要怕麻烦,时间够的话用自己感兴趣的技术(架构)去写。

最简单的就是代码里if-else,你写吗,换做我我是不会这么写的,要扩展没扩展,要技术没技术。

项目虽小,但也要让它五脏俱全。 

如果你要是说没时间让它五脏俱全的话,那这个博问也没意义,你问了,就代表你有时间以及能力去做,所以不要怕麻烦。

默卿 | 园豆:3931 (老鸟四级) | 2018-05-30 13:50

老哥说的不错,点个赞

支持(0) 反对(0) DanBrown | 园豆:1496 (小虾三级) | 2018-05-30 16:48
0

是否分开跟项目大小无关  该怎样就怎样

ycyzharry | 园豆:18642 (专家六级) | 2018-05-30 14:33
0

客户端分开; 服务器端用一个;
不管是买家端 还是卖家端, 访问哪个接口还不是你定义的, 接口在不在同一个项目, 那也不是你说的算嘛?

、熙和 | 园豆:1486 (小虾三级) | 2018-05-30 17:36
0

这是产品(业务)决定的,不是代码决定。不能脚去决定头的事。

花飘水流兮 | 园豆:10297 (专家六级) | 2018-05-30 22:44
0

看各路大神讲解一番,似乎很有道理,我个人觉得还是先实际行动起来,纸上谈兵没啥用,来点实际的,先让项目整个模型出来

刘凌枫羽 | 园豆:355 (菜鸟二级) | 2018-06-01 09:13
0

必须分开的。后期真实用起来。不分开的代码,就是坑。

forhells | 园豆:965 (小虾三级) | 2018-06-02 14:1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