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net如何继续学习下去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11-26 10:24

本人.net开发3年,自己独立写过一些小型的项目。前端框架比如vue,angular会玩一点,不是很深,感觉够用,能拿起别人的项目知道怎么改吧。后端一直mvc+ef,也是感觉开发够用。但是一直觉得没什么进步,webapi没写过,服务器只会简单的发布小型项目,安全,ssl都不是太懂,百度我觉得给不了我学习计划,webapi发布也不懂。想在运营这块有个系统性的学习,不知道各位博友看到我的描述,对我有没有一个好的学习建议,买什么书?或者看什么pdf、视频?等等

_LI的主页 _LI | 初学一级 | 园豆:3
提问于:2018-06-06 09:4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没事从tcp写个http server你就懂大概了。当然还有一些约定是 sever 和client的,写了后你基本能够从现象猜得出来道理。你还会发现跨平台原本就不是什么问题,都是因为非得要干iis惹的祸,你也许会觉得有时候asp.net及core、wcf好像都是不需要的,不如开头的多几句代码,后面少很多代码来得容易。如果结合计算机原理,这时候你的解决问题的思路变了,开阔了,所谓架构有时候就是浮云,没有最简单只有更简单。

收获园豆:5
花飘水流兮 | 专家六级 |园豆:10297 | 2018-06-06 12:34
其他回答(6)
0

做.net3年的时候已经是架构岗了.

深入学习靠书靠视频.靠别人的学习计划.是不可能的.

想要上进靠的时候工作中的思考.干活的时候多想想怎么把活干好.才是你更进一步最好的法子.

做完一个事情.想想有多少办法能吧事情做的更好.下次再遇到这样的情况怎么处理更好.

收获园豆:4
吴瑞祥 | 园豆:28675 (高人七级) | 2018-06-06 09:51
0

想从开发转运营吗 

运营知识应该从何学习?

收获园豆:2
ycyzharry | 园豆:18654 (专家六级) | 2018-06-06 10:12
0

别转啊,继续搞啊

收获园豆:1
男人要爽 | 园豆:10 (初学一级) | 2018-06-06 10:54
0

"webapi没写过,,,webapi发布也不懂",找本书或者找点视频,开始学啊。其实看官方的文档就够了,关键在于动手。

 

你应该想办法进那些大一点的项目组,长期一个人单干,会限制你的眼界。

收获园豆:4
西漠以西 | 园豆:1670 (小虾三级) | 2018-06-06 12:01
0

其实我一直反对学东西看视频。

学会一种技术我个人更推荐 "看源码 > 文档  > 看书 > 教程 > 看视频" 这个权重。

为什么看视频放在最后,视频多是填鸭式的教学,一步一步按照视频里的来,的确你做出来一个跟视频里一毛一样的东西,但是根本没有思考的时间或余地。到最后感觉是学会了,实践中还是一文三不知。

教程的作用其实跟视频差不多,但是他是需要你主动吸收的,需要你主动思考和消化,而且多数教程中还会带有一点点技术讲解。

书,说实话到现在国内我就见过一本还凑合的系统学C#的书《C#精通》,还是老外写的国人译的。剩下的绝大多数书里全是废话,本来就一两百页,然后花了10页讲C#比别人强在哪,又花了20页讲怎么装开发环境。再花个5、6教你建个Hello world一本书的20%~30%就没了,后面再讲讲各大基础类型,些几个demo,最后带你做个五子棋就完了...我去,这是培训学校的教材么?

文档,一个比较好的官方文档,他会系统给你列出几乎所有框架和语言的类型、方法、乃至运行机制,这种平铺式的知识,很多人是没有耐心读完的,但是读完的至少能了解一个语言或者框架暴露给开发者的所有东西。但是能不能吸收,还需要多思考多联系。

最后也是也是各方大神都在说的读源码,好的程序员会读源码,但是这是一件比读文档还要蛋疼的事情,but,读源码不是让你通篇掌握,人家微软数千名工程师干的活,你一个肯定无法通篇考虑,主要是从中吸收一些技术知识。

 

读文档和读源码都是一样,不要求你能通篇了解,俯瞰全局。只要能从大神的代码中学到一些理念,就可以了。

 

另外关于你说的方向问题。

其实你说你什么都不会,说明你没有对自己提过问题。

例如你现在做的都是单例部署。然后忽然有一天,你的项目遇到了十万级的并发,网站被挤崩了。怎么增加服务器的性能也是徒劳了,你就会很自然的想,其他大佬都是怎么解决高并发的问题呢?然后你发现了分布式部署和负载分压。

那么分布式部署需要网站满足什么条件呢?分布式部署又是怎么解决用户身份验证的问题呢?带着问题去百度,解决了。接下来式负载分压,一步一步,你发现自己就有进步了。

不要都是等到问题出现了,才想着去解决。尽可能给自己提出更多的假设,然后尽全力去解决这些假设。你就发现你离目标很近了。俗话说”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不要遇到问题,就说”交给DBA解决“,”交给架构师解决“,先自己想想为什么出现这个问题,自己能不能解决

百度和谷歌的确不能给予你方向,但是他们却可以为你前进的脚下铺路,多问自己问题,然后让搜索引擎去给你铺路吧。

收获园豆:4
写代码的相声演员 | 园豆:565 (小虾三级) | 2018-06-06 16:51
0

谢谢各位 3Q

_LI | 园豆:3 (初学一级) | 2018-11-26 10:2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