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为什么现在的项目不采用PO/VO/POJO/DAO的分层结构?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6-08 15:34

https://www.cnblogs.com/yxnchinahlj/archive/2012/02/24/2366110.html

看了这篇博客后,有了一些疑问

为什么现在网上的好多分层都是
controller+service+dao+model呢?

不采用博客中说的分层结构呢?

问题补充:

刚才突然有点感悟

所谓的分层只不过是把具有相同的功能的类放到通一个文件夹下

这样可以方便的去管理

 

网上之所以流行controller+service+dao+model

是因为这个分层是最简单的分层,如果需要继续精细化,还是需要把各个用途的object分到不同的package中

renguanyu的主页 renguanyu | 小虾三级 | 园豆:632
提问于:2018-06-08 13:1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因为时代在变化.

我现在做项目都不想分层了.

奖励园豆:5
吴瑞祥 | 高人七级 |园豆:29364 | 2018-06-08 13:26

不分层代码一多不就乱了吗

renguanyu | 园豆:632 (小虾三级) | 2018-06-08 13:27

@弗朗西斯: 多建几个文件夹就好了.

现在一般都是把大项目拆成小项目.单个项目一般都不大.都直接写.

吴瑞祥 | 园豆:29364 (高人七级) | 2018-06-08 13:32

@吴瑞祥: 没错,就像用maven去组织项目,一个parentProject下有n个childrenProject

renguanyu | 园豆:632 (小虾三级) | 2018-06-08 13:33

@弗朗西斯: 所以以前的那种3层的方式用的少.但其实也没过时.得看自己要做的项目适合用什么样的结构.

吴瑞祥 | 园豆:29364 (高人七级) | 2018-06-08 14:34
其他回答(1)
0

我不是做java的,是你们javaer最鄙视的C#

就目前我做的公司的产品来看,从最开始的三层架构,到五层,到七层,无论你分多少层,怎么分层,它都是一个项目,最后系统变得非常的庞大,每发布一次都非常的费劲,传统的Fx项目启动一次都要好久,更不要提在多实例部署做负载的时候有多么的蛋疼了,而且你越分层,对与访问修饰的限制就越复杂,代码看似有规律,更加规范了,但实际上多数情况仅仅是将越来越紧的舒服住自己。

后来一种叫做分布式微服务的东西出现了,把一个项目的每个模块功能都拆开独立部署,所有的模块独立运作。通过接口或者管道来通讯,不涉及上下文调用等等问题。

拆分到最后每个项目甚至小到需要独立写的代码,不到一百行,剩下的全部是框架里做的工作。

那么我再拆分多层的意义何在呢?

写代码的相声演员 | 园豆:514 (小虾三级) | 2018-06-08 15:38

c#大法好

支持(0) 反对(0) renguanyu | 园豆:632 (小虾三级) | 2018-06-08 15:40

请问FX项目是啥

富应用?

支持(0) 反对(0) renguanyu | 园豆:632 (小虾三级) | 2018-06-08 15:54

我就听过javafx

支持(0) 反对(0) renguanyu | 园豆:632 (小虾三级) | 2018-06-08 15:54

@弗朗西斯: 冷静...我说了我是做C#的,Fx是对Framework的简称

支持(0) 反对(0) 写代码的相声演员 | 园豆:514 (小虾三级) | 2018-06-08 15:57

@写代码的相声演员: soga

支持(0) 反对(0) renguanyu | 园豆:632 (小虾三级) | 2018-06-08 16:0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