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请问如何收集“重要的内容一般都放在网页的中心部”的证据?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6-16 18:45

事情是这样的,在我开发的软件中,有一个部分的判定标准是“通常来讲,网页的中心部放置重要信息的可能性比较高”。
对于这样的判定标准,上司存在疑问:有没有证据?
这样的论点只是出于我个人的经验,网页设计者在设计网页的时候,通常会把重要的信息放在网页的正中央的位置,可是在网上找了很久也没有找到相关的调查或统计。
只能找到零零散散的一些模板,如果有类似于“设计网页时的标准”或者“网页模板类型统计”的资料就好了。
不能说服上司的话这个软件就会中止开发了……请各位大神帮帮忙(磕头拜谢)

芽衣的主页 芽衣 | 菜鸟二级 | 园豆:482
提问于:2018-06-08 13:3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软件谁不会做啊,做软件是最简单的事了。

难的就是研究报告和数据搜集。

再说了,像你这样先拍脑袋决定结果的,再找研究报告的,我们以前物理实验室都是先划一条回归线,

然后随便在两侧加随机点,然后填数据在实验报告的。

收获园豆:3
爱编程的大叔 | 高人七级 |园豆:29818 | 2018-06-09 09:48

谢谢你的热心回答!我在开发这个软件之前,看了一篇论文(大规模网页模块识别与信息提取 系统设计与实现),里面提到Block Level PageRank算法,这个算法采用了“离网页中心越近越重要”的概念,虽然没有提出这个概念的根据,但我觉得应该不会是平白无故提出来的。谢谢你分享自己的经验,实在找不到也就只能这样了。

芽衣 | 园豆:482 (菜鸟二级) | 2018-06-10 17:07
其他回答(1)
0

这其实跟用户体验有关  如果一个网页内容很多 用户习惯浏览网页中上部位的内容 所以重要信息一定是放中上区域

收获园豆:2
ycyzharry | 园豆:18844 (专家六级) | 2018-06-08 15:17

谢谢你的热心回答!有相关统计或者相关文献的话请不吝赐教。

支持(0) 反对(0) 芽衣 | 园豆:482 (菜鸟二级) | 2018-06-08 18:13

@徐池俊: 你可以看下东方财富网  重要信息或新闻 都是中上部位

支持(0) 反对(0) ycyzharry | 园豆:18844 (专家六级) | 2018-06-09 15:4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