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python使用urllib2.openurl时报错,原因?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6-16 14:40

python使用urllib2.openurl时报错,原因?      

               

 

                    

silence-cc的主页 silence-cc | 初学一级 | 园豆:138
提问于:2018-06-16 10:2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可能是被百度服务器拒绝了

收获园豆:50
dudu | 高人七级 |园豆:39106 | 2018-06-16 10:44

可是,我在windows环境却可以成功访问百度,ubuntu访问哪个网站都不能访问,却可以ping通,真是莫名其妙

silence-cc | 园豆:138 (初学一级) | 2018-06-16 14:16

@silence-cc: 那可能是 ubuntu 上被防火墙禁止对外访问 80 端口

dudu | 园豆:39106 (高人七级) | 2018-06-16 14:24

@silence-cc: 可以用 curl 命令测试

dudu | 园豆:39106 (高人七级) | 2018-06-16 14:24

ubuntu没装fiddler和谷歌插件之前都可以访问百度,装上后发现使用urllib2.openurl发请求报错,可现在去掉代理,发现浏览器访问百度和搜狗正常,但使用urllib2.openurl会报错

silence-cc | 园豆:138 (初学一级) | 2018-06-16 14:27

发现把fiddler设置不抓包,去掉谷歌浏览器插件,现在可以访问,好像ubuntu环境使用fiddler抓包支持的不大好吧

silence-cc | 园豆:138 (初学一级) | 2018-06-16 14:35
其他回答(2)
0

现在百度全面使用了https了吧。另外,我没试过这样打user-agent。。

随风行云 | 园豆:441 (菜鸟二级) | 2018-06-16 14:12

直接使用http可以访问到百度的,关于user-agent百度首页可以随便爬,加不加作用不大,加上更像浏览器访问

支持(0) 反对(0) silence-cc | 园豆:138 (初学一级) | 2018-06-16 14:20
0

估计是抓包工具和谷歌浏览器插件的问题吧,重新设置fiddler和去掉谷歌插件,可以正常使用urllib2.openurl

silence-cc | 园豆:138 (初学一级) | 2018-06-16 14:3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