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throws Exception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6-24 09:28

public class test4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Class<?> cls =Class.forName("demo1.test4");
}
想问一下为什么这个主方法后不加throws Exception 会报错,throws Exception不是会出现异常的情况才用的吗?我这段代码没有出现异常的情况怎么也要加上throws Exception

烧鸭的主页 烧鸭 | 初学一级 | 园豆:67
提问于:2018-06-18 22:0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java规定一些操作必须捕获和抛出异常,因为它们可能会出现异常,比如序列化。程序运行时你无法保证它会不会出现异常,所以可能会出现异常的地方应该做处理

奖励园豆:5
小光 | 小虾三级 |园豆:1825 | 2018-06-20 14:13

了解了,谢谢!

烧鸭 | 园豆:67 (初学一级) | 2018-06-24 09:28
其他回答(2)
0

异常分为受检异常和非受检异常,你这个是受检异常。在class.forname方法中会抛出异常,你要么捕获,要么继承续抛出

流年飞雨 | 园豆:1923 (小虾三级) | 2018-06-19 06:17

了解了,谢谢!

支持(0) 反对(0) 烧鸭 | 园豆:67 (初学一级) | 2018-06-24 09:28
0

因为forName方法有抛出异常,所以你这里要么try catch处理 要么就继续throw到上一层

、熙和 | 园豆:1486 (小虾三级) | 2018-06-19 08:51

了解了,谢谢!

支持(0) 反对(0) 烧鸭 | 园豆:67 (初学一级) | 2018-06-24 09:2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