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有个需求,关于怎么设计想跟大家交流一下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6-23 10:40

其实很简单

用户有两个数据源,每隔一段时间两个数据源都能给一个数据,并以时间-数据画一条曲线,

类似于两个国家的天气温度变化曲线

  现在用户想用这两个数据进行一个加法,那么我现在有三个数据:加数1,加数2,结果。

用户是想在一个曲线图上显示这三条线,我也觉得应该是这样的

  但是如果一个图显示三个曲线,如果数据之间相差过大,会导致曲线变化趋势非常不明显,变化不大的曲线就趋向于一条直线了,这样又不合理了

  我现在纠结的的地方就是我觉得讲道理的话应该三个曲线在一个图上,但是细想又失去了曲线的意义了,大家有什么思路吗

猝不及防的主页 猝不及防 | 小虾三级 | 园豆:1114
提问于:2018-06-21 09:0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要是作图的话给你推荐个js插件蚂蚁数据可视化 http://antv.alipay.com/zh-cn/index.html

收获园豆:3
DanBrown | 小虾三级 |园豆:1496 | 2018-06-21 09:56

x谢了兄弟

猝不及防 | 园豆:1114 (小虾三级) | 2018-06-21 10:16

@猝不及防: 辣么多图总有一款适合用户

DanBrown | 园豆:1496 (小虾三级) | 2018-06-21 10:25
其他回答(3)
0

需求分析是建立在对场景、数据掌握得很清楚的情况下,才有可能正确的。

设计一个软件或者应用,如果你不告诉我是奥巴马用还是富土康张全旺用,是10万人用还是1个人用,这软件是没法设计的。

如果数据没法表达,那就是数据本身的问题,曲线是无能为力的。

如果数据能表达,画出来,把几种不同可能性(具体的数据)区分开,看能否全部解决,不能全部解决的话,能否解决其中90%的情况。有的时候,没办法就是没办法,你只需求解决有办法的情况。

 

 比如像你这样抽象化描述的,适合交给教授、博士生去研究,看看能不能建立一个数学模型,

而数学模型要建立,首先还得需要大量的数据。

如果你要解决一个现实中的问题,那么数据一般都是有特点的,比如区间限制(10~120),差异性区间,比如(10%~30%)。

没有数据谈个鸟。

收获园豆:3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29764 (高人七级) | 2018-06-21 09:20

...具体我也不清楚用户的数据在什么范围内,我昨天设计的是三条曲线显示在一个图,头跟我说这样失去了曲线的意义,不如去掉两条原始数据的曲线,只显示结果曲线,但是用户在邮件里有明确说明了要三条曲线在一个图,关键我没觉得这个要求不合理啊.

支持(0) 反对(0) 猝不及防 | 园豆:1114 (小虾三级) | 2018-06-21 09:44
0

“如果数据之间相差过大,会导致曲线变化趋势非常不明显”

这句话我真没看懂,或者你举的例子不恰当,两个温度值是不应该相加的(业务上没有意义)

收获园豆:2
西漠以西 | 园豆:1670 (小虾三级) | 2018-06-21 14:40

比如一条曲线在1000单位左右变化,一条曲线在100单位左右变化

那么纵轴至少要100-1000,如果变化只有+-10,那么就类似于两条直线

如果是一条曲线在一个图,比如100单位那条,那么他的纵轴可能是80-120,那么波动会很明显

支持(0) 反对(0) 猝不及防 | 园豆:1114 (小虾三级) | 2018-06-21 15:31

@猝不及防: 

试试 堆积图

支持(0) 反对(0) 西漠以西 | 园豆:1670 (小虾三级) | 2018-06-21 16:12

@西漠以西: 好的,不过应该不行,还要反映实时的数据的

支持(0) 反对(0) 猝不及防 | 园豆:1114 (小虾三级) | 2018-06-21 16:47

@猝不及防: 堆积图可以反映实时数据的

支持(0) 反对(0) 西漠以西 | 园豆:1670 (小虾三级) | 2018-06-21 16:54
0

echarts总有一款适合你

收获园豆:2
ycyzharry | 园豆:18597 (专家六级) | 2018-06-22 10:1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