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关于软件架构师的一些问题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6-26 09:26

问题罗列如下,再找时间整理:

1.什么是软件架构师?

2.软件架构师 有哪些种类?

3.不同的软件架构师 应当具备哪些知识、能力、思想?

操作系统、编译原理、各种范式、计算机组成原理、C/C++/Java、

4.软件架构师 工作上的成就感来自于哪里?

5.软件架构师 在全球2000万+程序员中 所占的比例是多大?

6.软件架构师 和 产品经理、项目负责人职业的区别?

7.软件架构师 在软件开发中的价值,以及,软件架构师需要怎样的权力?

8.TBD

 

,想和大家探讨,

智人N的主页 智人N | 小虾三级 | 园豆:601
提问于:2018-06-24 18:03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负责软件构架和关键技术决策的人员。

系统架构师、应用架构师、业务架构师等等。

系统架构师:服务器负载,可靠性,伸缩,扩展,数据库切分,缓存应用等

应用架构师:理解业务,梳理模型,设计模式,接口,数据交互等

业务架构师:也可以叫业务领域专家、行业专家、产品咨询师、资深顾问等

4

来源于一个成功项目里自己所写的代码

5

10%以下

6

软件架构师:重点在技术架构

产品经理:重点在需求设计

项目经理:重点在项目管理

7

软件架构师在软件开发中主要从事开发架构工作,是一个项目的基石。

软件架构师的权利更多是在技术上的决策权。

奖励园豆:5
ycyzharry | 专家六级 |园豆:19371 | 2018-06-24 23:16

谢谢@ycyzharry,像收到惊喜一样,, 

智人N | 园豆:601 (小虾三级) | 2018-06-25 08:07
其他回答(1)
0
kiba518 | 园豆:170 (初学一级) | 2018-06-26 15:31

哈,这个昨天看过了,毕竟很热的文章, 

支持(0) 反对(0) 智人N | 园豆:601 (小虾三级) | 2018-06-27 16:5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