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系统IO过高问题.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7-04 18:34

系统IO过高问题.

服务器情况:

阿里云

win2016+mysql+iis

目前发现有几个System进程在写临时文件: c:\windows\temp\etilqs_xxxxxxxxxx

有时候同一时间点有5-10多个写临时文件;  IO写入较高.

 

请问下这是什么文件? 怀疑和mysql有关. 但是现在还没找到确认信息.

 

 但是去c:\windows\temp\ 却未发现这些文件.... 奇怪中. 

 

colvinliu的主页 colvinliu | 初学一级 | 园豆:6
提问于:2018-06-27 16:31

找了半天没找到合适的方案.

不过有相关的提示和msmpeng有关. 这个导致的IO消耗很多.

colvinliu 2年前

msmpeng.exe

应该能定位了 . 就是这个进程. msmpeng.exe windows自带的防御进程. 大量的扫描系统中的文件. 我去. 还不能停止这个服务. 停不下来.

colvinliu 2年前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c:\windows\temp\etilqs_xxxxxxxxxx 是 SQLite 生成的临时文件

奖励园豆:5
dudu | 高人七级 |园豆:38948 | 2018-06-28 10:20

恩 这个是 SQLite 生成的临时文件.

 

不过 追踪发现其实是msmpeng.exe防御程序 System(进程) 在扫描文件(系统中的新增的一些文件它都会去扫描... 导致IO消耗很大).   

这是MS自带的. 有点可恶的是按照网上的方式去停止这个服务. 还有些问题. 还在看怎么处理.

 

 

colvinliu | 园豆:6 (初学一级) | 2018-06-28 10:26

@colvinliu: 试试打开 Windows Defender Settings ,在 Exclusions 中排除这些文件

dudu | 园豆:38948 (高人七级) | 2018-06-28 10:29

赞!! 多谢, 我去看看.

colvinliu | 园豆:6 (初学一级) | 2018-06-28 10:30
其他回答(1)
0

window 7 可以关闭 defender。

window 10 只能再安全模式关闭,或强行删除defender服务

jinzhenshui | 园豆:305 (菜鸟二级) | 2018-07-04 16:0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