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mysql left join on like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6-28 17:51

用a表和b表进行关联,条件是 a表中的字段值包含在b表中的一个字段中,开始没注意~但是写了之后发现 报错~~~以前一直是用=号 第一次用like~这个情况改怎么写?

 

select * from Thrid_Trend_Table a left join keyword b on b.destination_url like '%' + a.column0  '%' 

 

队长给我球。的主页 队长给我球。 | 菜鸟二级 | 园豆:373
提问于:2018-06-28 10:3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用concat("%",a.column0,"%")试试

奖励园豆:5
让我发会呆 | 老鸟四级 |园豆:2629 | 2018-06-28 11:40

多谢,这个方法可以~~不过我最后采用把a.destination_url  substring 了一下。然后和 b 用 =号关联。。我测试了下同样的数据量,这种速度快一些

队长给我球。 | 园豆:373 (菜鸟二级) | 2018-06-28 17:50
其他回答(2)
0

a在b里面是什么样的 是逗号分隔啊还是怎么着

思念断了线 | 园豆:263 (菜鸟二级) | 2018-06-28 11:10

没有分割~~  

支持(0) 反对(0) 队长给我球。 | 园豆:373 (菜鸟二级) | 2018-06-28 11:19
0

select * from Thrid_Trend_Table a left join keyword b on b.destination_url like concat('%',a.column0,'%')

、熙和 | 园豆:1486 (小虾三级) | 2018-06-28 17:28

多谢,这个方法可以~~不过我最后采用把a.destination_url  substring 了一下。然后和 b 用 =号关联。。我测试了下同样的数据量,这种速度快一些

支持(0) 反对(0) 队长给我球。 | 园豆:373 (菜鸟二级) | 2018-06-28 17:5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