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工作流审批步骤错乱

0
悬赏园豆:4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6-29 11:49

现在在做一个工作流的项目。问题是这样的:

工作流的审批步骤有并签和汇签两个属性。

现在有一个并签的待审批步骤,审批人有A和B。情景是A和B同时打开审批页面,A先于B审批通过后,该步骤审批完成。

此时B进行审批,因为B不知道A已经审批完成。所以这时候就会出现两个错误:

一、B审批完取不到应有的数据导致后台报错。

二、A审批通过后,这个流程已经指向工作流中当前审批步骤之后的下一步,如果B也存在与这个步骤,那么B依然会进行审批,这就造成了步骤错乱。

大佬们帮下忙看这个问题该怎么解决

牛油果君的主页 牛油果君 | 初学一级 | 园豆:100
提问于:2018-06-29 10:1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1:AB并签的问题可以这样解决,每次审批时根据审批流程的id或许这个流程的状态,如果已经审批了就给个提示。(每次审批都要去数据库查询一下这个流程的状态)

2:跟上面1一样,每次审批都要查询下这个流程的状态,是否在当前节点已经审批过,如果审批了则直接提示第二个人。

收获园豆:20
^keepHungry$ | 小虾三级 |园豆:532 | 2018-06-29 10:30
其他回答(3)
0

其实这种类似于并发访问的问题,你可以自己在业务上做控制,比如一个任务只能由同时由一个人认领,或者工作流本身支不支持多线程问题,加锁之类的。

收获园豆:10
让我发会呆 | 园豆:2636 (老鸟四级) | 2018-06-29 10:32
0

a和b 操作的时候 提前判断一下数据状态是否一致 (本质是脏数据问题)。基本上意思等同楼上的说法。就不重复了。

收获园豆:10
s_p | 园豆:295 (菜鸟二级) | 2018-06-29 10:32
0

在执行审批之前先查询一次看看该节点是否审批,如果审批了就提示已审批,否者就执行跟新;

DanBrown | 园豆:1496 (小虾三级) | 2018-06-29 13:0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