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在ubuntu中使用apt-get install 安装软件时出现无法获得锁

0
[待解决问题]

在ubuntu中使用 apt-get install 安装软件时可能遇到下述进程被锁定的问题,这是因为上一次的apt-get指令没有正确完成且关闭:

E: 无法获得锁 /var/lib/dpkg/lock - open (11: 资源暂时不可用)

E: 无法锁定管理目录(/var/lib/dpkg/),是否有其他进程正占用它?

 

解决方法:强制解锁

sudo rm /var/cache/apt/archives/lock3

sudo rm /var/lib/dpkg/lock

 

还有其他不这么强硬的方法吗?

是绵羊在漫步的主页 是绵羊在漫步 | 初学一级 | 园豆:59
提问于:2018-07-02 16:28
< >
分享
所有回答(2)
0
dudu | 园豆:31075 (高人七级) | 2018-07-02 16:42
0

其实,提示的很明白,80% 是有其他进程正在操作dpkg的相关锁定文件,你可以通过ps检查下。

这个问题在ubuntu 16.xx 后比较常见,原因是增加了一个后台自动更新服务,(我现在没有环境)名字中好像有apt字样的。

把这个服务kill掉或disable掉即可

jinzhenshui | 园豆:383 (菜鸟二级) | 2018-07-04 15:4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