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oracle报错 ORA-12514: TNS: 监听程序当前无法识别连接描述符中请求的服务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7-04 15:41

用scott连接时候报错的。

 

当我输入命令:lsnrctl status

 

里面未列出我要的服务(XE)。

weizhangxiaohan的主页 weizhangxiaohan | 初学一级 | 园豆:95
提问于:2018-07-03 15:06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在oracle内重新注册下服务:alter system register;

或者,先启动 listener 服务,在启动oracle服务,会自动注册上去

收获园豆:20
jinzhenshui | 菜鸟二级 |园豆:305 | 2018-07-04 15:39
其他回答(1)
0

重启下监听

ray-bk | 园豆:229 (菜鸟二级) | 2018-12-02 09:2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