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怎么把项目中的oracle数据库换成mysql数据库啊,还要不影响功能使用的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7-11 15:34

我现在有一个Oracle数据库的项目,想要把数据库改成MySQL,但同时又不影响功能使用的,有什么方法吗?

大漠飞鱼的主页 大漠飞鱼 | 初学一级 | 园豆:86
提问于:2018-07-06 15:5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呵呵,如果内直接通过jdbc或oracle的专有驱动去连接的,要更换后台数据库,得修改你的代码。

如果你是通过框架之类的进行程序开发,参考下你框架的文档,八成是支持更换后台数据库的。

收获园豆:10
jinzhenshui | 菜鸟二级 |园豆:299 | 2018-07-09 09:27

数据库中有的内容有改动,现在根据提示信息,挨个改库呢

大漠飞鱼 | 园豆:86 (初学一级) | 2018-07-10 08:03
其他回答(4)
0

貌似 sql语句有点会不一样吧

收获园豆:3
思念断了线 | 园豆:263 (菜鸟二级) | 2018-07-06 16:00

我这边有一个表结构一样的mysql数据库,但是在项目中替换掉之后,没法使用

支持(0) 反对(0) 大漠飞鱼 | 园豆:86 (初学一级) | 2018-07-06 16:02
0

不影响是不可能的,很多语法都不相同,可以先把数据全部迁移到mysql中,连接信息在项目中也要修改为MySQL的,部分sql语句也是要修改的

收获园豆:4
达利猿 | 园豆:206 (菜鸟二级) | 2018-07-06 16:08

尽量不影响程序运行就好了,只要表结构就可以,数据可以后期自己慢慢往里放,jdbc.properrties里面我也已经把链接信息改成了MySQL的了,但是启动程序之后报错

支持(0) 反对(0) 大漠飞鱼 | 园豆:86 (初学一级) | 2018-07-06 16:10
0

ORM可以屏蔽大部分SQL语法的差异吧,少数要手动修改。如果没有ROM,那只能整体过一遍了,把需要改的sql改了

会长 | 园豆:5542 (大侠五级) | 2018-07-06 16:17

嗯,好的,我现在在挨个xml文件修改里面的generator属性,把oracle的序列改了试试

支持(0) 反对(0) 大漠飞鱼 | 园豆:86 (初学一级) | 2018-07-06 16:21
0

要改代码的

收获园豆:3
ycyzharry | 园豆:18822 (专家六级) | 2018-07-06 17:47

已经把里面所有的xml配置文件改了,其他还有需要更改的地方吗

支持(0) 反对(0) 大漠飞鱼 | 园豆:86 (初学一级) | 2018-07-07 08:0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