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Oracle12c发行版2企业版软件安装完成后创建数据库报错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7-09 13:35
[main] [ 2018-07-07 12:27:20.034 GMT+08:00 ] [winsecurity.WinSecurityNative.Native]  ohomepath=D:\app\oracle12c\product\12.2.0\dbhome_1
nodename=(null)
[main] [ 2018-07-07 12:27:20.034 GMT+08:00 ] [winsecurity.WinSecurityNative.Native]  Exiting... sswseIsSVCUserPasswordRequired()
[main] [ 2018-07-07 12:27:20.034 GMT+08:00 ] [winsecurity.WinSecurityNative.Native]  ******************************

[main] [ 2018-07-07 12:27:20.035 GMT+08:00 ] [winsecurity.WinSecurityNative.Native]  nativeIsServiceUserPasswordRequired: after calling is ServiceUser password required. return is 1.
[main] [ 2018-07-07 12:27:20.035 GMT+08:00 ] [WinSecurityHomeImpl.doInternalIsServiceUserPasswordRequired:624]  home user password required is = true
[main] [ 2018-07-07 12:27:20.035 GMT+08:00 ] [WindowsServiceUtils.isServiceUserPasswordRequired:413]  Secured OH D:\app\oracle12c\product\12.2.0\dbhome_1
[main] [ 2018-07-07 12:27:20.035 GMT+08:00 ] [OsUtilsBase.execProg:2152]  beginning execProg with input array.
[main] [ 2018-07-07 12:27:25.795 GMT+08:00 ] [OsUtilsBase.execProg:2189]  finished execProg with input array. Status:1
[main] [ 2018-07-07 12:27:25.795 GMT+08:00 ] [OsUtilsBase.execProg:2192]  ExecProg D:\app\oracle12c\product\12.2.0\dbhome_1\bin\lsnrctl.exe failed. Std Err -  
 Std Out 

LSNRCTL for 64-bit Windows: Version 12.2.0.1.0 - Production on 07-7月 -2018 12:27:20

Copyright (c) 1991, 2016, Oracle.  All rights reserved.

启动tnslsnr: 请稍候...

Enter oracle12c's password :TNSLSNR for 64-bit Windows: Version 12.2.0.1.0 - Production
TNS-01198: 监听程序无法初始化有效的节点列表
 NL-07007: 内部错误
  NL-00408: 无法找到或读取值
   NL-00408: 无法找到或读取值
    NL-00408: 无法找到或读取值

监听程序未能启动。请参阅上面的错误消息...

[main] [ 2018-07-07 12:27:25.795 GMT+08:00 ] [ConfigureListener.startOrStopListener:1381]  进程出现错误: D:\app\oracle12c\product\12.2.0\dbhome_1\bin\lsnrctl.exe

LSNRCTL for 64-bit Windows: Version 12.2.0.1.0 - Production on 07-7月 -2018 12:27:20

Copyright (c) 1991, 2016, Oracle.  All rights reserved.

启动tnslsnr: 请稍候...

Enter oracle12c's password :TNSLSNR for 64-bit Windows: Version 12.2.0.1.0 - Production
TNS-01198: 监听程序无法初始化有效的节点列表
 NL-07007: 内部错误
  NL-00408: 无法找到或读取值
   NL-00408: 无法找到或读取值
    NL-00408: 无法找到或读取值

监听程序未能启动。请参阅上面的错误消息...

[main] [ 2018-07-07 12:27:25.795 GMT+08:00 ] [NetCAResponseFile.getNamingMethods:318]  Naming methods from response file: TNSNAMES, ONAMES, HOSTNAME
[main] [ 2018-07-07 12:27:25.795 GMT+08:00 ] [SilentConfigure.performSilentConfigure:236]  Custom profile configuration.
[main] [ 2018-07-07 12:27:25.796 GMT+08:00 ] [NetCAResponseFile.getNamingMethods:318]  Naming methods from response file: TNSNAMES, ONAMES, HOSTNAME
[main] [ 2018-07-07 12:27:25.796 GMT+08:00 ] [NetCAResponseFile.getNSNNumbers:347]  NSN Numbers from response file: 0

 

 

监听服务删除创建了很多次都无法启动,求各位大神帮帮忙

HeavenZhi的主页 HeavenZhi | 菜鸟二级 | 园豆:204
提问于:2018-07-07 13:3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重装了一下系统就解决了,估计是以前没有删干净

HeavenZhi | 菜鸟二级 |园豆:204 | 2018-07-09 13:34
其他回答(2)
0

netca (或说 启动listener) 和 tnsnames.ora没有关系!

你编辑 %oracle_home%\network\admin\listener.ora 这个文件

把 (HOST=你的域名)这一段改成(HOST= 你本机的IP) 试试看

jinzhenshui | 园豆:305 (菜鸟二级) | 2018-07-09 09:25

一直都是本机IP

支持(0) 反对(0) HeavenZhi | 园豆:204 (菜鸟二级) | 2018-07-09 13:33
0

关闭监听,然后重启监听。lsnrctl stop;lsnrctl start;

ray-bk | 园豆:229 (菜鸟二级) | 2018-12-02 09:2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