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B2C数据库定单模块遇到的问题.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8-04-14 17:46
本人开发一个B2C项目的定单模块,在设计数据库时碰到这样的问题,<BR>&nbsp; <BR>&nbsp;&nbsp; 本系统会员分两种:个人会员和商务会员.&nbsp;&nbsp;&nbsp; 假如我做为一个个人会员购买了三件商品,而这三件商品来自三个商务会员,下定单的时候商务会员应该是只能看到自己商品的定单吧, 这时就相当于把下的一个定单分成三个小定单分别下个不同的商务会员,这样的话要怎么样设计定单模块相关的表? <P>&nbsp;</P>
问题补充: 谢谢丁学老鸟前辈的指导,你那问题我也知道,所以我一直没想到一个好的设计方案,而且我们产品部已经规划好了,每个商务会员收到自己商品的定单(就是要分子定单),我现在的一个设计方案是这样的, 详单表的每条记录相当于一个子定单(每条记录都有个状态),也有总定单的ID, 这样是相当于每个商品一个子定单了, 然后再从详单表把属于不同商家的商品信息再合成一个定单显示给商家看,但是这样的话控制总定单状态就不好控制了,就是说个人会员看到的是个总定单信息,而商家看到的也是总定单编号,子定单完全是在程序里控制的.这样的话逻辑复杂,代码量很大, 大家给我看看这个思路能行的通不? 希望老鸟们能给我一个更好的思路..谢谢.
︷起↘嚸.的主页 ︷起↘嚸. | 初学一级 | 园豆:125
提问于:2008-04-11 19:4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分订单是不可能的,总不能给用户三个订单号,这样用户体验就太不好了 对用户来说,一个订单就是一个订单,但订单下面有订单明细信息,用户会以订单为单位看待 到了商户那里,可以给订单号给他,但对商户来说是以订单明细为单位看待的,商户只需要处理一条条的明细 订单状态在订单表和订单明细表里同时存在,有两种方式处理:一是每次商户修改一个明细状态时自动尝试更新订单状态(全部明细完成订单才更新为完成),另一种是只有在用户查看订单时才更新一次订单状态,不然就只由商户更新明细状态,对用户 来说效果是一样的。这两种办法可以根据业务需要进行选择。 显示给用户时,显示整个订单的状态,也显示各个明细的状态,但用户不需要知道这是属于谁的明细,未处理的只提示未处理,缺货的只提示缺货即可。 其实真正的问题在于配送,是各商户自己配送还是汇总到你这里再一次性配送,前一种给用户 感觉不好,后一种增加了时间也对用户不利,这才是需要特别注意的地方
丁学 | 专家六级 |园豆:18530 | 2008-04-11 21:07
其他回答(2)
0
个人觉得不同商户的商品应该分成不同的订单 若做成一份订单以在商品明细表中加商户ID字段分组查询就行了
PENGHAO-X | 园豆:20 (初学一级) | 2008-04-11 19:48
0
关键是你的业务需求: 1,个人用户是否知道他实际上是从不同的的商家那里买东西,而不是直接向这个网站的运营公司买东西? 2,运营公司要不要从中控制好赚钱--从用户订单转化成商家订单这个可以捞钱的重中之重..
deerchao | 园豆:8167 (大侠五级) | 2008-04-12 16:2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