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商城系统中,提交订单的时候会进行多次写入、更新数据表操作,如果中途中断,这种情况有什么处理方法吗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7-17 09:26

还有一种是付款的时候,比如我从余额里扣钱了,但是更新订单状态失败,会出现用户实际已付款,但是订单还是未付款状态,针对类似这种情况有什么好的处理方法吗

zqifa的主页 zqifa | 菜鸟二级 | 园豆:212
提问于:2018-07-13 14:33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几乎没有什么“好”的方法能够在几分钟或者几天内解决你的问题。

1、并发冲突解决本来就是个大问题,要么你在设计上重构尽量避免并发冲突。

2、重新设计或者重新编码,都是个大工程。

3、在无法短期解决的情况下,开发一个大家来找茬(就是分析订单数据库,找出有问题的订单)的应用来人工解决问题。

4、事务也是会出问题的,如果是分布式事务,问题及更多了。

奖励园豆:5
爱编程的大叔 | 高人七级 |园豆:29860 | 2018-07-14 12:10
其他回答(3)
0

可以把这两块逻辑写在一个事务方法里,如果你是分布式事务的话,可以考虑BASE方案,保证最终一致性就行了。

让我发会呆 | 园豆:2629 (老鸟四级) | 2018-07-13 14:45
0

你这描述,无法判定

chengeng | 园豆:292 (菜鸟二级) | 2018-07-13 14:47
0

比如说你微信付款成功了,就直接去跟新订单状态,写在一个逻辑里

DanBrown | 园豆:1496 (小虾三级) | 2018-07-13 15:5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