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Ubuntu 18.04安装MongoDB 4.0却无法运行

1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7-15 22:15

下载了tgz版本的MongoDB 4.0安装文件,在MDB官网找到了教程:

 

安装完毕后,执行失败,提示:

mongod: error while loading shared libaries: libcrypto.so.10: cannot open shared object file: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在网上搜索了各种资料后,都是建立完软连接就可以了,下图是我建立好相关文件软连接的效果:

 

libcrypto.so.10、libssl.so.10分别指向最新的libcrypto.so.1.1、libssl.so.1.1,可是,mongod命令仍然执行失败(mongo --version、ldd mongo):

 

上面是将软连接建立在*.1.1版本上面,刚刚尝试了删除后重新建立在*.1.0.0上面,结果如下:

少了第一条OPENSSL_1.0.2的信息。

 

后来执行,sudo ldconfig、sudo ldconfig -n /usr/lib/x86_64-linux-gnu/,mongod仍然执行失败!

 

请问,这要怎么解决呢?软连接 不能成为 动态链接库缓存中?

问题补充:

按照园友【嗷嗷】的意见,拷贝了*.so.1.0.0为*.so.10,还是不行,而且这样做之后,sudo ldconfig执行时发生错误。

快乐的凡人721的主页 快乐的凡人721 | 老鸟四级 | 园豆:3916
提问于:2018-07-15 17:1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试试下面的安装方法:

$ sudo apt-key adv --keyserver hkp://keyserver.ubuntu.com:80 --recv 9DA31620334BD75D9DCB49F368818C72E52529D4
$ echo "deb [ arch=amd64,arm64 ] https://repo.mongodb.org/apt/ubuntu xenial/mongodb-org/4.0 multiverse" | sudo tee /etc/apt/sources.list.d/mongodb-org-4.0.list
$ sudo apt-get update
$ sudo apt-get install -y openssl libcurl3 mongodb-org
$ sudo apt-get install mongodb
收获园豆:10
dudu | 高人七级 |园豆:31007 | 2018-07-15 21:23

多谢@dudu !厉害啊!上面的命令,我执行到倒数第二个时就可以运行mongod --version了!

最后一个命令太耗时了,下载很慢,4KB的速度,谢谢!

快乐的凡人721 | 园豆:3916 (老鸟四级) | 2018-07-15 22:10

和官网的Using .deb Packages (Recommended) 对比了一下,命令差不多。

因为自己之前下载的是tgz的,所以就没有考虑了。

其实,我的目的就是安装MongoDB,两个都可以,这样来看,还是第一个靠谱啊!

再次感谢dudu!Linux高手!

 

P.S.不过,今天下午寻找问题解决方案的过程中,一下子接触了好多Linux的东东,收获颇多、颇浅,还需加固啊!

 

快乐的凡人721 | 园豆:3916 (老鸟四级) | 2018-07-15 22:13

写博文才发现——自己下载的MongoDB安装版是amazon2的:

mongodb-linux-x86_64-amazon2-4.0.0.tgz~~难怪安装失败!

 

官网的Ubuntu的tgz文件可以下载16.04的,18.04的还没出来(一个月内可以?):

mongodb-linux-x86_64-ubuntu1604-4.0.0.tgz

 

抱歉了各位园友,浪费了你们这么多精时!

抱歉啊自己,浪费了这么多精时!

 

这个mongodb-linux-x86_64-ubuntu1604-4.0.0.tgz可以试着安装下。

快乐的凡人721 | 园豆:3916 (老鸟四级) | 2018-07-15 23:1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