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myql表设计问题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11-03 19:24

有这么个需求:需要统计每天、每周、以及每个月打开app的次数。本来呢这是很好设计的,可是表中也需要记录每个人每天打开app的次数。举个例子:用户A在2018.7.19日打开app 5次,明天打开app 10次,后天打开app 7次,这样如何如何统计每周的打开app的次数呢?这样的数据表的字段怎么设计呢?麻烦大神给个思路。悬赏分剩的不多。

雨慢慢下的主页 雨慢慢下 | 初学一级 | 园豆:3
提问于:2018-07-17 11:0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要建个用户登录信息的表吗    给个日期时间  登陆次数   ,  每次登陆(进入app)记录一次,获取当天的时间 更新次数 ,不知道行不行。新人 菜鸟 

收获园豆:10
凡人修仙迹 | 菜鸟二级 |园豆:352 | 2018-07-17 11:23
其他回答(2)
0

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用户id,时间  APP打开记录表.

这样做的问题是数据量大.不过加2个索引不会有什么大问题.

吴瑞祥 | 园豆:28729 (高人七级) | 2018-07-17 12:04
0

这个记录表属于那种操作频繁但是查询频率极低,每次查询耗费时间非常多,这个统计需求一般来说应该独立于用户表来设计,一个月创建一个表来记录用户打开app的情况,用户打开一次记录一次,基本字段为userid,opentime就可以了

trustme326 | 园豆:391 (菜鸟二级) | 2018-07-17 19:2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