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ASP.NET 怎样能让一个处理数据的逻辑代码挂在后台一直运行?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7-23 09:51

就是有一个定时处理数据的功能,需要在后台一直的跑,用post来传参数和控制是否运行或停止。

就算发出请求的网站全部关闭也不会中断,也不会干扰发出请求的网站的正常浏览和操作。

相当于是一个独立的服务。

有什么方案吗?

求大神指教啊,急!

Anmen的主页 Anmen | 初学一级 | 园豆:70
提问于:2018-07-17 13:1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你都说相当于一个独立的服务了    那就写一个windows服务就行了   可以把你所有的需求都解决了

收获园豆:10
竜咚咚 | 小虾三级 |园豆:738 | 2018-07-17 13:50

window服务怎么接收post数据啊?

Anmen | 园豆:70 (初学一级) | 2018-07-17 17:25

或者其他方法,只要用C#向windows服务传数据,服务那边再接收一下就行,卡在这了,谢谢

Anmen | 园豆:70 (初学一级) | 2018-07-17 17:31

@Anmen: 你可以这样  通过数据库 来操作这个参数

 

 

还有你可以用作业 来让他执行这个定时 处理

竜咚咚 | 园豆:738 (小虾三级) | 2018-07-17 17:50
其他回答(5)
0

写一个windows服务.

https://github.com/wrx362114/EasyMQService

吴瑞祥 | 园豆:28675 (高人七级) | 2018-07-17 13:23
0

用一个全局静态变量标识运行状态

while(true)

{//代码运行 在这里 如果需要停止的话, 给静态变量赋值false,前台请求 的时候,看静态变量的值就可以了

}

一叶兰舟飘 | 园豆:351 (菜鸟二级) | 2018-07-17 15:54
0

定时处理就用topshelf+quartz.net+windows services就好了,为啥还要通过post来控制继续运行和停止?

收获园豆:8
terry59599s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8-07-17 17:02

有要求要接收post请求来更新服务里的参数,还要能控制开启和停止。。。

window服务怎么接收post数据啊?

支持(0) 反对(0) Anmen | 园豆:70 (初学一级) | 2018-07-17 17:25

或者其他方法,只要用C#向windows服务传数据,服务那边再接收一下就行,卡在这了,谢谢

支持(0) 反对(0) Anmen | 园豆:70 (初学一级) | 2018-07-17 17:31

@Anmen: 其实不一定要直接传递的,可以用其他介质中转一下,比如数据库,你Web服务器接收post请求,向数据库更新一个数据,然后定时服务执行时,先向数据库读取那个配置数据执行。如果要直接传递的话,WCF也可以。

支持(0) 反对(0) terry59599s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8-07-17 17:46
0

其实可以换种方式思考,你的后台服务(这边可以使用楼上说的quartz,一款不错的定时服务插件,可以配置跑的频率) 是取数据库的数据进行操作,根据数据库的一些标识 决定代码是否执行

然后另外一边post 的方法只是改变这个数据库标识

收获园豆:2
周捷Jay | 园豆:214 (菜鸟二级) | 2018-07-18 10:16
0

使用Quartz+Topshelf , 写一个windows服务

参考:http://www.cnblogs.com/jys509/p/4628926.html

top12 | 园豆:219 (菜鸟二级) | 2018-07-24 18:3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