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不想干这行了,但是怕选择错误,求过来人给点建议

0
悬赏园豆:2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7-19 09:18

总是觉得工作没意思,工作3年了,现在工资11k,能用工资帮上家里的忙还是很开心的,这三年来让我工作的动力就是钱,想着以后结婚、生子、照顾父母和帮弟弟都需要钱,一直在工作之余学技术,想多赚点钱,怕以后没钱,每过一段时间就会对工作有抵触,但是为了赚钱都忍住了,我不知道除了赚钱还为什么写代码,虽然平常在学习东西感觉自己有进步的时候会高兴,但是现在想想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高兴,可能在任意一方面自己有进步都会高兴,写代码有进步有什么用呢,我好像并不喜欢写,我只有在技术有提升的时候才会开心,对于写代码没感觉到有意思,也没想过用代码改变世界,我如果还是因为赚钱继续写几年,到了三十多岁实在坚持不下去了,虽然会有点钱,但是不是已经没有反悔的机会了,唉,不知道是不是犯贱,家里的人都羡慕,我爸也挺自豪的,做空调下面工作,一个月工资一万多,但是我并没有开心,每天早晨出门,买个包子豆浆,坐一个小时地铁,上午坐在那里工作,中午吃个饭下午继续工作,晚上坐一个小时地铁回家,点个外卖,看视频或者看直播到十一二点睡觉,感觉自己跟行尸走肉一样,都麻木了,平时也就看相声和搞笑的直播的时候才真正的笑笑,我不知道接下来要干嘛,也不知道该不该不干这行,不知道是不是上海节奏快导致的,是不是趁早试试,还是继续为了钱工作,求前辈们指点一下,多谢

小光的主页 小光 | 小虾三级 | 园豆:1830
提问于:2018-07-18 11:02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我也在上海,现在岗位是测试开发,工作7年了,这座城市有很多人看起来过着跟你一样的生活。  

但是每个人的目标和动力都不一样:有的人写代码真的是为了改变世界,有的人只是喜欢做一个产品的感觉,有的人因为家庭原因而写代码,还有的人因为有一份写代码的工作就会感觉满足,更有一部分人还在学习怎么入门。

我遇到过很多程序员,印象中让我最深刻的那个不是家境很好的,不是拿高薪水的,也不是编程很厉害的,而是无论世界多么浮躁,做自己就好,在角落默默按照产品要求写代码的一个前同事。

我相信有很多人有跟你一样的感受,他们做着不同的工作,但是内心一点都不喜欢,都觉得是为了钱在工作,可是大部分人都不能因为爱好而去选择工作,因为当兴趣和爱好成为工作,人生唯一的乐趣就会被剥离。就好比一个喜欢玩游戏的人,如果让他做游戏测试,每天玩很多遍游戏因为要找到bug,时间长了他再也不喜欢玩那一款游戏。

不管是趁早试试其他工作,还是继续坚持下去,最重要的是给自己订一些目标并马上执行,那样才不会行尸走肉,不会感觉麻木枯燥。且不说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先让自己做一个有目标的人,再让自己变得有趣

最后不管做什么选择,要坚持下去,祝好运。

收获园豆:80
ycyzharry | 专家六级 |园豆:19224 | 2018-07-18 12:06

嗯,可能很多东西当成工作都会这样,我先在业余时间试一下我想做的吧

小光 | 园豆:1830 (小虾三级) | 2018-07-18 12:19
其他回答(7)
0

兄弟想开点啊,实在不行换个地方试试。。。

收获园豆:10
华临天下 | 园豆:1273 (小虾三级) | 2018-07-18 11:10

感觉没意思,唉,我也很纠结,其实现在工作的这个地方还好,就是浑身不自在,有点不想弄这个了

支持(0) 反对(0) 小光 | 园豆:1830 (小虾三级) | 2018-07-18 11:12

@小光: 加班加成狗,还是其他什么原因不自在。实在不想敲代码的话,转型项目经理什么的啊

支持(0) 反对(0) 华临天下 | 园豆:1273 (小虾三级) | 2018-07-18 11:15

@华临天下: 不感兴趣,想做点感兴趣的事情

支持(0) 反对(0) 小光 | 园豆:1830 (小虾三级) | 2018-07-18 12:13
0

普通老百姓在哪个行业都差不多吧

收获园豆:10
microdot | 园豆:197 (初学一级) | 2018-07-18 11:18

同意,感觉在哪里都差不多,我现在也是这样,我想的是现在赚钱,等30左右回家去开一个火锅店,以后房子会更贵就没想过

支持(0) 反对(0) _legends | 园豆:499 (菜鸟二级) | 2018-07-18 11:41

嗯,我好好考虑一下

支持(0) 反对(0) 小光 | 园豆:1830 (小虾三级) | 2018-07-18 12:14

@_legends: 可以的,有目标就好

支持(0) 反对(0) 小光 | 园豆:1830 (小虾三级) | 2018-07-18 12:14
1

想象一下,下一个目标15k,然后20k-25k,然后30k+,世界很大,也很精彩对不对,何必想着安于现状或者过早偏居一隅? 年轻,多奋斗一下。大不了累了再回去,也是可以的,如果有时间,还是奔一下不留遗憾比较好。

收获园豆:60
默卿 | 园豆:4071 (老鸟四级) | 2018-07-18 11:58

嗯,好的,可能很多东西当成工作都会抵触

支持(0) 反对(0) 小光 | 园豆:1830 (小虾三级) | 2018-07-18 12:16
0

人到中年就像<<大话西游>>里的台词,像一条狗!

小沐雨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8-07-18 14:03

真实

支持(1) 反对(0) 小光 | 园豆:1830 (小虾三级) | 2018-07-18 14:52
0

兄弟,其实每个人从小都有一个梦想,长大后自己要干什么。但是长大后,往往大多数人选择了并不是自己发自内心想干的事情。往往每天都要为了家庭,生活。。。等等原因去奋斗。每个人的想法都不一样,有的人觉得拿着稳定的工资,过着并不差的生活,自己就可以了。而有的人觉得自己要有自己的事业,要去奋斗,要去努力,什么阶段达到什么样的高度。其实这个也是因人而异,主要在于自己。

如果现在你觉得目前的生活状况,工作。。。等都不是自己想要的,那你就要做一份自己的计划。你接下来要干什么,要怎么去做,要从哪里开始,这样去充实自己,实现自己。最后,你一定不会觉得每天都是行尸走肉,每天都会使自己更加充实,自己的生活也会丰富起来,自己也会快乐起来!

加油,相信自己永远都是最棒的!

你一定会走向成功之路!!!

收获园豆:30
竜咚咚 | 园豆:744 (小虾三级) | 2018-07-18 14:08

嗯,知道了,我试着去做

支持(0) 反对(0) 小光 | 园豆:1830 (小虾三级) | 2018-07-18 14:54
0

看你那么多分,还是想说一句。

在没有成功之前,任何自由、价值之类的都是扯淡!

放逐人 | 园豆:634 (小虾三级) | 2018-07-18 17:25
0

我觉得把,你是太没有自由的时间了,去外面放松放松。人这辈子还不就为了生活,不能因为钱而毁了生活。但是没有钱也不能生活,所以累了出去看看。多和亲人、聊的来的人聊聊,看看别人的想法,或许别人还在羡慕你

收获园豆:10
^keepHungry$ | 园豆:524 (小虾三级) | 2018-07-18 18:34

嗯,都快自闭了,没业余活动,我试试

支持(0) 反对(0) 小光 | 园豆:1830 (小虾三级) | 2018-07-18 19:0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