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请问开发一套车牌识别系统需要多久时间?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7-19 08:51

各位大神们好,本人小白一个,从没有接触过车牌识别系统的开发,因老板的需求,需要开发一套车牌识别的系统,就请问一下各位大神,需要学习哪些技术还有资料,本人一个人开发,具体需要多久时间?求大神解惑?

墨染白青的主页 墨染白青 | 初学一级 | 园豆:98
提问于:2018-07-18 16:55

开发车牌识别难道还要让你写摄像头识别算法?肯定是用别人的摄像头检测输出,这个简单。

颜小雀 1年前

@颜小雀: 嗯嗯,是的,摄像机是要购买的,算法应该不要写

秦墨染 1年前

谢谢各位大神的解惑

秦墨染 1年前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你这个问题问的太大了

收获园豆:80
颜小雀 | 菜鸟二级 |园豆:286 | 2018-07-18 17:32

因为自己也无法估计具体的开发时间,而且老板说叫我仿着其它的车牌识别系统做,对于这方面也不熟悉,基于处于边学习边开发状态,老板说这个很容易,我心里很心塞,这叫不知道开发程序的艰难?我现在完全不知道如何下手?

墨染白青 | 园豆:98 (初学一级) | 2018-07-18 17:36

@秦墨染: 这个系统超级简单!无非就是使用别人的Camera,设置串口识别输出或者网络输出,拿到数据后,进行分析车牌号,然后语音播报啥的,模块都是别人的,你只负责集成,没有什么技术含量的东西,小公司喜欢做这种东西。(别问我如何知道的,我就做过这玩意!)

颜小雀 | 园豆:286 (菜鸟二级) | 2018-07-18 17:40

@秦墨染: 一个人开发要看你的控制部分采用什么处理器,如果是市面上常见的32,或是带有linux的SOC,那么开发会快的多,差不多7天,做这个最主要的就是看厂家给你的数据手册。它们有自己的一套协议。

颜小雀 | 园豆:286 (菜鸟二级) | 2018-07-18 17:42

@颜小雀: 不是一个模块啊,是整个系统,叫我仿着的这个系统有很多模块,就怕我看不懂这些接口。

墨染白青 | 园豆:98 (初学一级) | 2018-07-18 17:43

@颜小雀: 七天不止吧

墨染白青 | 园豆:98 (初学一级) | 2018-07-18 17:48

@秦墨染: 厂家 可能会通过串口方式或者网络方式输出车牌信息,这你就可以使用单片机uart接收,或是网口接收,第二种情况就需要你的soc要有系统。一切都是按照厂家给的协议来,抓到数据然后显示数据,哪里麻烦了,我看不到7天就够了。

颜小雀 | 园豆:286 (菜鸟二级) | 2018-07-18 17:53
其他回答(5)
0

我猜应该是很简单的:

1  获取车牌图片 (这个也应该有开源的)

2 调图片识别接口(应该是有现成的或开源的)

收获园豆:5
放逐人 | 园豆:623 (小虾三级) | 2018-07-18 17:36

目前是用摄像机里面的接口,算法应该不要写

支持(0) 反对(0) 墨染白青 | 园豆:98 (初学一级) | 2018-07-18 17:39

@秦墨染: 现在都这样了,发展还是比较快的。

如果摄像头带识别的话,那不就同调用api一样简单。

 

那么剩下的问题就是与车交互了,既然摄像头都买了,那么配套软件也买啊。

支持(0) 反对(0) 放逐人 | 园豆:623 (小虾三级) | 2018-07-18 17:48

@找点什么: 配套软件没有,要自己开发

支持(0) 反对(0) 墨染白青 | 园豆:98 (初学一级) | 2018-07-18 17:52

@秦墨染: 如果要做的控制软件的话,我想也就是调硬件接口,总不至于自己写驱动,所以有问题就找硬件厂商,让他们支持。

支持(0) 反对(0) 放逐人 | 园豆:623 (小虾三级) | 2018-07-18 17:59
0

业务都没描述清楚。

如何说是1:输入车牌号 显示相关信息?

2:导入车牌图片 识别车牌?

3:还是上面的说的 摄像头识别?

收获园豆:5
s_p | 园豆:269 (菜鸟二级) | 2018-07-18 17:48

对不住啊,大哥,我这不是小白一个,关于这个车牌识别系统我自己也没搞清楚,你说的只是这些模块的一个部分。

支持(0) 反对(0) 墨染白青 | 园豆:98 (初学一级) | 2018-07-18 17:54

他说的就是市面上大多数停车场的道闸识别

支持(0) 反对(0) 颜小雀 | 园豆:286 (菜鸟二级) | 2018-07-18 17:54

@颜小雀: 嗯嗯,对的。

支持(0) 反对(0) 墨染白青 | 园豆:98 (初学一级) | 2018-07-18 17:56

@秦墨染: 这个设计到硬件 摄像头厂家 会提供接口 文档的 。交互数据都是byte 进制。

支持(0) 反对(0) s_p | 园豆:269 (菜鸟二级) | 2018-07-18 17:57

@s_p: 嗯嗯,接口是提供的

支持(0) 反对(0) 墨染白青 | 园豆:98 (初学一级) | 2018-07-18 18:03
0

那就先看看人家是怎么做的  然后在取取经  搞懂流程 就好了

竜咚咚 | 园豆:738 (小虾三级) | 2018-07-18 18:13
0

搞懂流程,数据的来源(接口提供的数据  你只需要知道提供的啥数据,怎么用就行)然后拿到数据后就看如何分析了

收获园豆:5
^keepHungry$ | 园豆:610 (小虾三级) | 2018-07-18 18:27

流程不怎么懂,所以无从下手 

支持(0) 反对(0) 墨染白青 | 园豆:98 (初学一级) | 2018-07-19 08:46
0

github上面关于车牌识别的项目

收获园豆:5
ycyzharry | 园豆:18637 (专家六级) | 2018-07-18 18:29

嗯嗯,谢谢

支持(0) 反对(0) 墨染白青 | 园豆:98 (初学一级) | 2018-07-19 08:4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