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apt-get安装和源码安装什么区别,打包又是什么意思?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8-09 14:27

apt-get安装和源码安装什么区别,打包又是什么意思?

初学linux,很多困惑啊

chuJianNi的主页 chuJianNi | 初学一级 | 园豆:150
提问于:2018-07-23 12:0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apt-get安装,是用供应商已经准备好的包进行安装,比较傻瓜,比较稳定,会自己解决依赖问题。

源码安装,得人工自己判断兼容性,依赖等各种事情。

安装好之后就没啥区别了

奖励园豆:5
hda | 菜鸟二级 |园豆:211 | 2018-07-24 16:57

供应商准备好的包是源码包吗?

另外,我都是apt-get傻瓜式安装的,依赖。。具体什么意思,

另外,源码安装看起来高大上一些,应该会有它的优点吧,能给说一吗?

谢谢

chuJianNi | 园豆:150 (初学一级) | 2018-07-24 17:45
其他回答(2)
0

你说的源码安装具体指哪一种,另外打包参考下面

第九章、文件与文件系统的压缩与打包

ycyzharry | 园豆:21497 (高人七级) | 2018-07-23 18:03

我也 不知道。。。,apt-get是什么方式安装,和源码安装不一样吧,能简单的说一下吗?谢谢

支持(0) 反对(0) chuJianNi | 园豆:150 (初学一级) | 2018-07-24 10:47
0

apt-get安装的是由源码包编译过的二进制包,供应商在编译过程中已经解决掉包之间的依赖关系的,因此直接安装即可

而使用源码包要make&&make install手动编译,自己解决依赖

源码包和apt-get安装的服务本质上没有区别的,

但是使用源码包可以自定义安装的位置,使用apt-get会把服务安装在系统默认位置

另外使用源码包安装的服务效率高一点

TangYJun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8-08-09 16:2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