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数据库题目求解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8-04-13 15:02
表名为Tab_1,其中有一个字段为code,写一条select按code从小到大排序的前十条记录,并按code从大到小排序。
握薪尝蛋的主页 握薪尝蛋 | 初学一级 | 园豆:145
提问于:2008-04-12 15:2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很好的一个问题.用下面这条语句就可以满足你的需求了. select * from [Tab_1] where code in (select top 10 code from [Tab_1] order by code asc) order by code desc
侯垒 | 老鸟四级 |园豆:3435 | 2008-04-12 17:59
其他回答(3)
0
怎么可能既按code"从小到大排序",又"从大到小排序"呢?
deerchao | 园豆:8167 (大侠五级) | 2008-04-12 16:10
0
呵呵,这个需求其实很经常遇到的 侯垒是对的,建议在code上做个索引,会快很多
丁学 | 园豆:18530 (专家六级) | 2008-04-12 21:13
0
其实可以考虑先取出前10条记录,然后再在内存中按code从大到小排序,这样在数据量很大时,可以提高速度。。 个人见解
张荣华 | 园豆:2020 (老鸟四级) | 2008-04-12 22:3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