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C#比较2个字符串的不同 不是根据单个字符比较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7-25 13:41

string UserName="孟岩王金龙赵海伟王楠"
string UserName2="王金龙孟岩赵海伟";

我想要比较出 UserName3="王楠";

或者UserName="孟岩,王金龙,赵海伟,王楠"

 UserName2="王金龙,孟岩,赵海伟";也可以


因为王金龙也有个王字 我现在取得结果最后只有一个楠 求大神解决

素雅淡生丶的主页 素雅淡生丶 | 初学一级 | 园豆:47
提问于:2018-07-25 10:1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string UserName = "孟岩,王金龙,赵海伟,王楠";
string UserName2 = "王金龙,孟岩,赵海伟";
string[] usernames = UserName.Split(',');
string[] usernames2 = UserName2.Split(',');
for (int i = 0; i < usernames.Length; i++)
{
string name = usernames[i];
if (!usernames2.Contains(name))
{
Console.WriteLine(name);
}
}

收获园豆:20
徒然喜欢你 | 小虾三级 |园豆:1646 | 2018-07-25 11:06
其他回答(2)
0
string UserName = "孟岩,王金龙,赵海伟,王楠";
string UserName2 = "王金龙,孟岩,赵海伟";
string[] result1 = UserName.Split(',');
string[] result2 = UserName2.Split(',');

string notIn1="", notIn2 = "";
foreach (var name1 in result1)
{
    bool found = false;
    foreach (var name2 in result2)
    {
        if(name1== name2)
        {
            found = true;
        }
    }
    if(!found)
    {
        notIn1 += name1;
    }
}

foreach (var name2 in result2)
{
    bool found = false;
    foreach (var name1 in result1)
    {
        if (name1 == name2)
        {
            found = true;
        }
    }
    if (!found)
    {
        notIn2 += name2;
    }
}
//notIn1,notIn2 就是不同的

notIn1,notIn2 就是不同的

大豆男生 | 园豆:611 (小虾三级) | 2018-07-25 11:08
0
            var UserName = "孟岩,王金龙,赵海伟,王楠";
            var UserName2 = "王金龙,孟岩,赵海伟";
            var a = UserName.Split(',').ToList();
            var b = UserName2.Split(',').ToList();
            var result = new List<string>();
            for (int i = 0; i < b.Count; i++)
            {
                for (int j = 0; j < a.Count; j++)
                {
                    if (b[i] == a[j])
                    {
                        a.Remove(a[j]);
                        break;
                    }
                }
            }
            result = a;
carsonHua | 园豆:411 (菜鸟二级) | 2018-07-25 12:0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