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数据库同时更改一张表的三个字段值有时包含中文的那个字段更改不了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9-11 15:13

数据库同时更改一张表的三个字段值有时包含中文的那个字段更改不了

varchar(256) 编码格式:gbk_bin

流白的日记的主页 流白的日记 | 初学一级 | 园豆:6
提问于:2018-07-26 11:59

更改时报什么错?

dudu 1年前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有的汉字gbk编码表示不了那就无法更新,使用utf8mb4

具体参考这个 https://segmentfault.com/p/1210000010711360/read

收获园豆:20
2012 | 专家六级 |园豆:18932 | 2018-07-26 13:21

我的是gbk_bin不是utf-8,还有就是表示不了啥意思,没有接触过呢,能不能解释下,谢谢了

流白的日记 | 园豆:6 (初学一级) | 2018-07-26 15:32

@流白的日记: 你为什么这么倔强呢?让你改成utf-8那你就试试呗

那年夏天的啄木鸟 | 园豆:274 (菜鸟二级) | 2018-07-26 16:09

@流白的日记: https://www.cnblogs.com/happyday56/p/4135845.html https://blog.csdn.net/qiushisoftware/article/details/17147813 这2个地址可以看下

2012 | 园豆:18932 (专家六级) | 2018-07-27 08:30
其他回答(3)
0

编码格式改成utf-8

番茄先生 | 园豆:867 (小虾三级) | 2018-07-26 13:16
0

   你要查询下数据库是什么格式。然后根据数据库的格式,进行调整下 你的编码方式,在插入。就应该没有问题楽 

温情亿度开发者 | 园豆:315 (菜鸟二级) | 2018-07-26 18:14
0

应该先去学学编码 就知道为何改不了

白石君 | 园豆:169 (初学一级) | 2018-07-26 18:1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