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C#取余问题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7-27 10:11

写了一个分页小功能,但是计算出来的总页数有问题

listDepts.Count是184

int pageCount = listDepts.Count % 10 == 0 ? listDepts.Count % 10 : (listDepts.Count % 10) + 1;

 

pageCount为啥等于5

C#
HOYU_Z的主页 HOYU_Z | 菜鸟二级 | 园豆:238
提问于:2018-07-26 17:1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int pageCount = listDepts.Count % 10 == 0 ? listDepts.Count / 10 : (listDepts.Count / 10) + 1;

注意 % 和 / 区分

奖励园豆:5
白石君 | 初学一级 |园豆:169 | 2018-07-26 18:05

感谢各位,昨天可能脑子瓦特了

HOYU_Z | 园豆:238 (菜鸟二级) | 2018-07-27 10:12

@HOYU_Z: 瓦特啦

SeeMore | 园豆:313 (菜鸟二级) | 2018-07-27 13:48
其他回答(3)
0

 楼上正解。你可以参考了。

温情亿度开发者 | 园豆:315 (菜鸟二级) | 2018-07-26 18:12
0

楼上正解,要搞明白%和/各自取值是什么

一禅·小和尚 | 园豆:493 (菜鸟二级) | 2018-07-27 09:57
0

Math.Ceiling 了解下

apgk | 园豆:89 (初学一级) | 2018-07-27 13:4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