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大家都是怎么监控app的push通知的?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8-02 10:43

RT。

需求场景是这样的:
做了一个资讯+电商的app,通知用的是免费的,但是每天不知道推啥内容,所以想着,能不能把同行的app通知监控到,然后我也push这个...推荐算法什么的实在无能为力...

我实践过的方法是抓包,但是push的时候貌似并没有http请求,所以失败了。
了解了一下其他的方法,需要逆向啥的,看的也不明白。
熟悉的语言是Python。

求个思路或者参考案例(有案例最好啦)。

会发光的主页 会发光 | 菜鸟二级 | 园豆:262
提问于:2018-08-01 10:2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我记得注册通知的时候是http请求,我看到过,推送的原理,可以见https://www.jianshu.com/p/032bfc949917

收获园豆:5
_Roy | 菜鸟二级 |园豆:489 | 2018-08-01 11:04

消息的传输貌似都是在自己服务器和苹果服务器完成的,手机真正接收的是苹果系统发给应用程序的,如果有http请求的话,应该是苹果服务器发给苹果系统这个阶段

会发光 | 园豆:262 (菜鸟二级) | 2018-08-01 11:15

之前看的都是android的...IOS没设备.../尴尬

会发光 | 园豆:262 (菜鸟二级) | 2018-08-01 11:15

@会发光: 数据传输过来肯定是网络传输,至于是哪种协议发送过来,还不知道,但是ios是有pem加密过程,你抓到了,没有同行app的解密证书也是没用的

_Roy | 园豆:489 (菜鸟二级) | 2018-08-01 11:19

@会发光: 另外你可以使用python爬虫,爬一些你App相关的资料,然后组合下组成你自己的热点新闻或资讯,然后推送给自己的App ,需要架一个服务器而已。我觉得哪些App差不多都是这么干的。

_Roy | 园豆:489 (菜鸟二级) | 2018-08-01 11:25

@_Roy: 基本上都有加密...各家的加密算法也不一样,但是之前android抓包都抓不到,就比较纳闷

会发光 | 园豆:262 (菜鸟二级) | 2018-08-01 11:26

@会发光:  还是爬自己的资讯资料来源吧,搜索最近几天的热点,推送过去,打开推送能直接到你自己App那个资讯的页面,你看百度还不是这样的模式,根据你选择的关注,时不时自动推送给你热点,如果每个热点都需要人手动去触发,我觉得也太烦了点

_Roy | 园豆:489 (菜鸟二级) | 2018-08-01 11:31

@_Roy: 主要就是热点的算法不太好搞,牵涉的东西有点多。但是像一些大厂,他们的热门算法比较成熟,所以他们push的都很好,我就想能不能直接用...

或者Python有没有类似selenium操作手机的...

会发光 | 园豆:262 (菜鸟二级) | 2018-08-01 13:13

@会发光: 不是很懂,应该有开源的吧,但是应该需要一个服务器的。

_Roy | 园豆:489 (菜鸟二级) | 2018-08-01 15:38
其他回答(1)
0

你搜 友盟 试试

岷州李斌 | 园豆:127 (初学一级) | 2018-08-01 10:3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