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关于项目中使用websocket 的相关问题

0
[待解决问题]

问题一:

http 是请求、响应 的方式

websocket 是 双向 的

 

那么在项目中 需要使用websocket的情况下,  其他的一些请求、响应方式的处理 是否也跟着使用websocket呢 ?

还是说 两种同时在项目中使用比较好?

------------------------

问题二:

如果在项目中 web服务于 websocket 同时使用,这两者是不同的服务

有什么办法处理 验证的问题呢? 再弄个验证的服务?

 

对这个问题没怎么解除过,大家帮忙出出主意啊。谢谢了

fthj的主页 fthj | 菜鸟二级 | 园豆:206
提问于:2018-08-07 14:24
< >
分享
所有回答(2)
0

http,跟websorcket并不冲突,两种根据当前开发功能选择。websorcket给服务器带来的压力更大一点。比如web上的及时聊天,语音通信这种双向通信的可以才用websorcket。其他访问页面一些日常请求http足以。websorcket也是需要握手的,握手之时就可以校验,不需要单独的验证服务。其实你问这么多,还不如先用websorcket写个小功能,写完了你就不纠结了。

zxin | 园豆:260 (菜鸟二级) | 2018-08-07 15:05

啊,是这样的,单独用web服务---------用过。

单独用websocket 服务-------------用过

俩一起用,没用过,所以为了防止走弯路,就提了这个问题

 

是这样的,针对不同用户(登录之后就可以知道是什么用户了)web这边 权限之类肯定有的

websocket 根据不同的用户 推送不同的内容

web服务 和 websocket 是两种不同的服务,能放在一个线程里运行吗?能共享登录用户的信息吗?

-----------------------------

我目前瞎猜的

1:web 这边登录一下,记录一个token,响应给浏览器

2:浏览器拿这个token 通过websocket 去验证一下,然后服务器推送数据

 

那么这个token的管理,是否需要一个单独的服务呢?

 

--------------------

补充:我说的共存 是以上这个意思

至于问题中的 验证,,并不是指 底层的 websocket 握手等过程。

 

 

支持(0) 反对(0) fthj | 园豆:206 (菜鸟二级) | 2018-08-07 15:19
0

即便的im也是可能认证用 http(s),验证后才使用长连接。灵活运用,不必拘泥。

花飘水流兮 | 园豆:13560 (专家六级) | 2018-08-07 17:5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