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微服务 + 消息队列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3-08 13:50

在消息队列中  是否会存在  同一时间 同一消息 多次消费?  注:同一订阅者

如果有,麻烦请详细说明一下

个人的理解就是  不会存在  因为消息队列中的消息 被消费后就会被移除  即便重发 也不会在同一时间进行处理。

 

微服务:springboot  消息队列:RocketMQ [ 次要条件

Not`Anymore的主页 Not`Anymore | 菜鸟二级 | 园豆:217
提问于:2018-08-23 09:5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消息队列 是可以配置的.要看你用的消息服务.是否做了保证'

如果没有做保证.那就在数据库里加状态位.消息处理时判断状态位并修改.

收获园豆:10
吴瑞祥 | 高人七级 |园豆:28675 | 2018-08-23 11:35

麻烦请详细说明下  是什么配置?    例如 此处使用的 RocketMQ  是需要配置什么?

Not`Anymore | 园豆:217 (菜鸟二级) | 2018-08-23 15:52
其他回答(2)
0

同一时间会在不同的进程处理,可以用字典功能过滤相同的请求

钢的锅 | 园豆:14 (初学一级) | 2018-08-23 10:00

??? 麻烦请详细说明下    不同进程处理  是指微服务启动后  不同的分区或副本 同时创建了订阅者  所以存在 消费了同一消息吗  还是什么?

支持(0) 反对(0) Not`Anymore | 园豆:217 (菜鸟二级) | 2018-08-23 10:06
0

over~

Not`Anymore | 园豆:217 (菜鸟二级) | 2019-03-08 13:4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