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Mysql本只有5.1.73,Mysql.Data可以用8.0.12吗?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8-29 19:11

如题,我再阿里云上买了一个虚拟机,但是Mysql的版本太陈旧了,只有5.1,我使用EF6,Mysql.Data的版本是8.0.12,每次我查询的时候,就提醒我:

MySQL Server is requesting the insecure pre-4.1 auth mechanism (mysql_old_password). The user password must be upgraded;

【MySQL服務器正在請求不安全的4.1之前的auth機制(mysql_old_password)。 必須升級用戶密碼;】

,我以为是我很久没有修改资料库密码导致的,修改了密码还是这样,所以我怀疑是不是Mysql5.1不支持Mysql.Data8.0.12.不懂Mysql和Mysql.Data之间的版本关系

leeviny的主页 leeviny | 初学一级 | 园豆:164
提问于:2018-08-26 14:2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试试在 mysql 的配置文件中添加配置 old_passwords=1

奖励园豆:5
dudu | 高人七级 |园豆:40778 | 2018-08-26 16:34
其他回答(2)
0

应该不可以

陌陌秋雨 | 园豆:5 (初学一级) | 2018-08-26 17:13
0

原因找到了,我用的是阿里雲,所以我自己沒辦法設定伺服器,又搜了一下午,終於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講說把资料库的加密方式从16位修改为41位就可以了(如果有用阿里云的,可以在控制台修改资料库密码那里,就有选择16位或41位的选项,改为41位就可以了),去试了一下,结果就好了,不报错了,哈哈

leeviny | 园豆:164 (初学一级) | 2018-08-29 19:1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