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springboot报错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8-31 19:09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UnsatisfiedDependencyException: Error creating bean with name 'userController': Unsatisfied dependency expressed through field 'userService'; nested exception is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UnsatisfiedDependencyException: Error creating bean with name 'userServiceImpl': Unsatisfied dependency expressed through field 'userMapper'; nested exception is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UnsatisfiedDependencyException: Error creating bean with name 'userMapper' defined in file [D:\eclipseworkspace\springboot-mybatis\target\classes\com\jane\springbootmybatis\mapper\UserMapper.class]: Unsatisfied dependency expressed through bean property 'sqlSessionFactory'; nested exception is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BeanCreationException: Error creating bean with name 'sqlSessionFactoryBean' defined in class path resource [com/jane/springbootmybatis/common/config/DataSourceConfig.class]: Invocation of init method failed; nested exception is org.springframework.core.NestedIOException: Failed to parse mapping resource: 'class path resource [mapping/*.xml]'; nested exception is java.io.FileNotFoundException: class path resource [mapping/*.xml] cannot be opened because it does not exist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annotation.AutowiredAnnotationBeanPostProcessor$AutowiredFieldElement.inject(AutowiredAnnotationBeanPostProcessor.java:586) ~[spring-beans-5.0.8.RELEASE.jar:5.0.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annotation.InjectionMetadata.inject(InjectionMetadata.java:91) ~[spring-beans-5.0.8.RELEASE.jar:5.0.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annotation.AutowiredAnnotationBeanPostProcessor.postProcessPropertyValues(AutowiredAnnotationBeanPostProcessor.java:372) ~[spring-beans-5.0.8.RELEASE.jar:5.0.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populateBean(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java:1341) ~[spring-beans-5.0.8.RELEASE.jar:5.0.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doCreateBean(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java:572) ~[spring-beans-5.0.8.RELEASE.jar:5.0.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createBean(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java:495) ~[spring-beans-5.0.8.RELEASE.jar:5.0.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BeanFactory.lambda$doGetBean$0(AbstractBeanFactory.java:317) ~[spring-beans-5.0.8.RELEASE.jar:5.0.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DefaultSingletonBeanRegistry.getSingleton(DefaultSingletonBeanRegistry.java:222) ~[spring-beans-5.0.8.RELEASE.jar:5.0.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BeanFactory.doGetBean(AbstractBeanFactory.java:315) ~[spring-beans-5.0.8.RELEASE.jar:5.0.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BeanFactory.getBean(AbstractBeanFactory.java:199) ~[spring-beans-5.0.8.RELEASE.jar:5.0.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DefaultListableBeanFactory.preInstantiateSingletons(DefaultListableBeanFactory.java:759) ~[spring-beans-5.0.8.RELEASE.jar:5.0.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context.support.AbstractApplicationContext.finishBeanFactoryInitialization(AbstractApplicationContext.java:869) ~[spring-context-5.0.8.RELEASE.jar:5.0.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context.support.AbstractApplicationContext.refresh(AbstractApplicationContext.java:550) ~[spring-context-5.0.8.RELEASE.jar:5.0.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oot.web.servlet.context.ServletWebServerApplicationContext.refresh(ServletWebServerApplicationContext.java:140) ~[spring-boot-2.0.4.RELEASE.jar:2.0.4.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oot.SpringApplication.refresh(SpringApplication.java:762) [spring-boot-2.0.4.RELEASE.jar:2.0.4.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oot.SpringApplication.refreshContext(SpringApplication.java:398) [spring-boot-2.0.4.RELEASE.jar:2.0.4.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oot.SpringApplication.run(SpringApplication.java:330) [spring-boot-2.0.4.RELEASE.jar:2.0.4.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oot.SpringApplication.run(SpringApplication.java:1258) [spring-boot-2.0.4.RELEASE.jar:2.0.4.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oot.SpringApplication.run(SpringApplication.java:1246) [spring-boot-2.0.4.RELEASE.jar:2.0.4.RELEASE] at com.jane.springbootmybatis.SpringbootMybatisApplication.main(SpringbootMybatisApplication.java:12) [classes/:na] Caused by: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UnsatisfiedDependencyException: Error creating bean with name 'userServiceImpl': Unsatisfied dependency expressed through field 'userMapper'; nested exception is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UnsatisfiedDependencyException: Error creating bean with name 'userMapper' defined in file [D:\eclipseworkspace\springboot-mybatis\target\classes\com\jane\springbootmybatis\mapper\UserMapper.class]: Unsatisfied dependency expressed through bean property 'sqlSessionFactory'; nested exception is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BeanCreationException: Error creating bean with name 'sqlSessionFactoryBean' defined in class path resource [com/jane/springbootmybatis/common/config/DataSourceConfig.class]: Invocation of init method failed; nested exception is org.springframework.core.NestedIOException: Failed to parse mapping resource: 'class path resource [mapping/*.xml]'; nested exception is java.io.FileNotFoundException: class path resource [mapping/*.xml] cannot be opened because it does not exist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annotation.AutowiredAnnotationBeanPostProcessor$AutowiredFieldElement.inject(AutowiredAnnotationBeanPostProcessor.java:586) ~[spring-beans-5.0.8.RELEASE.jar:5.0.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annotation.InjectionMetadata.inject(InjectionMetadata.java:91) ~[spring-beans-5.0.8.RELEASE.jar:5.0.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annotation.AutowiredAnnotationBeanPostProcessor.postProcessPropertyValues(AutowiredAnnotationBeanPostProcessor.java:372) ~[spring-beans-5.0.8.RELEASE.jar:5.0.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populateBean(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java:1341) ~[spring-beans-5.0.8.RELEASE.jar:5.0.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doCreateBean(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java:572) ~[spring-beans-5.0.8.RELEASE.jar:5.0.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createBean(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java:495) ~[spring-beans-5.0.8.RELEASE.jar:5.0.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BeanFactory.lambda$doGetBean$0(AbstractBeanFactory.java:317) ~[spring-beans-5.0.8.RELEASE.jar:5.0.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DefaultSingletonBeanRegistry.getSingleton(DefaultSingletonBeanRegistry.java:222) ~[spring-beans-5.0.8.RELEASE.jar:5.0.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BeanFactory.doGetBean(AbstractBeanFactory.java:315) ~[spring-beans-5.0.8.RELEASE.jar:5.0.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BeanFactory.getBean(AbstractBeanFactory.java:199) ~[spring-beans-5.0.8.RELEASE.jar:5.0.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config.DependencyDescriptor.resolveCandidate(DependencyDescriptor.java:251) ~[spring-beans-5.0.8.RELEASE.jar:5.0.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DefaultListableBeanFactory.doResolveDependency(DefaultListableBeanFactory.java:1135) ~[spring-beans-5.0.8.RELEASE.jar:5.0.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DefaultListableBeanFactory.resolveDependency(DefaultListableBeanFactory.java:1062) ~[spring-beans-5.0.8.RELEASE.jar:5.0.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annotation.AutowiredAnnotationBeanPostProcessor$AutowiredFieldElement.inject(AutowiredAnnotationBeanPostProcessor.java:583) ~[spring-beans-5.0.8.RELEASE.jar:5.0.8.RELEASE] ... 19 common frames omitted Caused by: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UnsatisfiedDependencyException: Error creating bean with name 'userMapper' defined in file [D:\eclipseworkspace\springboot-mybatis\target\classes\com\jane\springbootmybatis\mapper\UserMapper.class]: Unsatisfied dependency expressed through bean property 'sqlSessionFactory'; nested exception is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BeanCreationException: Error creating bean with name 'sqlSessionFactoryBean' defined in class path resource [com/jane/springbootmybatis/common/config/DataSourceConfig.class]: Invocation of init method failed; nested exception is org.springframework.core.NestedIOException: Failed to parse mapping resource: 'class path resource [mapping/*.xml]'; nested exception is java.io.FileNotFoundException: class path resource [mapping/*.xml] cannot be opened because it does not exist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autowireByType(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java:1436) ~[spring-beans-5.0.8.RELEASE.jar:5.0.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populateBean(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java:1323) ~[spring-beans-5.0.8.RELEASE.jar:5.0.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doCreateBean(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java:572) ~[spring-beans-5.0.8.RELEASE.jar:5.0.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createBean(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java:495) ~[spring-beans-5.0.8.RELEASE.jar:5.0.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BeanFactory.lambda$doGetBean$0(AbstractBeanFactory.java:317) ~[spring-beans-5.0.8.RELEASE.jar:5.0.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DefaultSingletonBeanRegistry.getSingleton(DefaultSingletonBeanRegistry.java:222) ~[spring-beans-5.0.8.RELEASE.jar:5.0.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BeanFactory.doGetBean(AbstractBeanFactory.java:315) ~[spring-beans-5.0.8.RELEASE.jar:5.0.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BeanFactory.getBean(AbstractBeanFactory.java:199) ~[spring-beans-5.0.8.RELEASE.jar:5.0.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config.DependencyDescriptor.resolveCandidate(DependencyDescriptor.java:251) ~[spring-beans-5.0.8.RELEASE.jar:5.0.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DefaultListableBeanFactory.doResolveDependency(DefaultListableBeanFactory.java:1135) ~[spring-beans-5.0.8.RELEASE.jar:5.0.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DefaultListableBeanFactory.resolveDependency(DefaultListableBeanFactory.java:1062) ~[spring-beans-5.0.8.RELEASE.jar:5.0.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annotation.AutowiredAnnotationBeanPostProcessor$AutowiredFieldElement.inject(AutowiredAnnotationBeanPostProcessor.java:583) ~[spring-beans-5.0.8.RELEASE.jar:5.0.8.RELEASE] ... 32 common frames omitted Caused by: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BeanCreationException: Error creating bean with name 'sqlSessionFactoryBean' defined in class path resource [com/jane/springbootmybatis/common/config/DataSourceConfig.class]: Invocation of init method failed; nested exception is org.springframework.core.NestedIOException: Failed to parse mapping resource: 'class path resource [mapping/*.xml]'; nested exception is java.io.FileNotFoundException: class path resource [mapping/*.xml] cannot be opened because it does not exist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initializeBean(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java:1699) ~[spring-beans-5.0.8.RELEASE.jar:5.0.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doCreateBean(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java:573) ~[spring-beans-5.0.8.RELEASE.jar:5.0.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createBean(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java:495) ~[spring-beans-5.0.8.RELEASE.jar:5.0.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BeanFactory.lambda$doGetBean$0(AbstractBeanFactory.java:317) ~[spring-beans-5.0.8.RELEASE.jar:5.0.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DefaultSingletonBeanRegistry.getSingleton(DefaultSingletonBeanRegistry.java:222) ~[spring-beans-5.0.8.RELEASE.jar:5.0.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BeanFactory.doGetBean(AbstractBeanFactory.java:315) ~[spring-beans-5.0.8.RELEASE.jar:5.0.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BeanFactory.getBean(AbstractBeanFactory.java:199) ~[spring-beans-5.0.8.RELEASE.jar:5.0.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config.DependencyDescriptor.resolveCandidate(DependencyDescriptor.java:251) ~[spring-beans-5.0.8.RELEASE.jar:5.0.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DefaultListableBeanFactory.doResolveDependency(DefaultListableBeanFactory.java:1135) ~[spring-beans-5.0.8.RELEASE.jar:5.0.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DefaultListableBeanFactory.resolveDependency(DefaultListableBeanFactory.java:1062) ~[spring-beans-5.0.8.RELEASE.jar:5.0.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autowireByType(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java:1421) ~[spring-beans-5.0.8.RELEASE.jar:5.0.8.RELEASE] ... 43 common frames omitted Caused by: org.springframework.core.NestedIOException: Failed to parse mapping resource: 'class path resource [mapping/*.xml]'; nested exception is java.io.FileNotFoundException: class path resource [mapping/*.xml] cannot be opened because it does not exist at org.mybatis.spring.SqlSessionFactoryBean.buildSqlSessionFactory(SqlSessionFactoryBean.java:523) ~[mybatis-spring-1.3.2.jar:1.3.2] at org.mybatis.spring.SqlSessionFactoryBean.afterPropertiesSet(SqlSessionFactoryBean.java:380) ~[mybatis-spring-1.3.2.jar:1.3.2]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invokeInitMethods(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java:1758) ~[spring-beans-5.0.8.RELEASE.jar:5.0.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initializeBean(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java:1695) ~[spring-beans-5.0.8.RELEASE.jar:5.0.8.RELEASE] ... 53 common frames omitted Caused by: java.io.FileNotFoundException: class path resource [mapping/*.xml] cannot be opened because it does not exist at org.springframework.core.io.ClassPathResource.getInputStream(ClassPathResource.java:180) ~[spring-core-5.0.8.RELEASE.jar:5.0.8.RELEASE] at org.mybatis.spring.SqlSessionFactoryBean.buildSqlSessionFactory(SqlSessionFactoryBean.java:519) ~[mybatis-spring-1.3.2.jar:1.3.2] ... 56 common frames omitted

那年夏天的啄木鸟的主页 那年夏天的啄木鸟 | 菜鸟二级 | 园豆:274
提问于:2018-08-27 16:3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最终原因是XML没配置好,比如多了个逗号什么的,或者字段名不对。

那年夏天的啄木鸟 | 菜鸟二级 |园豆:274 | 2018-08-31 19:09
其他回答(2)
0

Error creating bean with name 'userController': Unsatisfied dependency expressed through field 'userService';

创建名为'userController'的bean时出错:通过字段'userService'表示的不满意的依赖关系;

DanBrown | 园豆:1496 (小虾三级) | 2018-08-27 17:19

Failed to parse mapping resource: 'class path resource [mapping/*.xml]'; 他好像也说了找不到我的配置文件

支持(0) 反对(0) 那年夏天的啄木鸟 | 园豆:274 (菜鸟二级) | 2018-08-28 09:14
0

你的service层@service注解包引错了

盛学文 | 园豆:108 (初学一级) | 2018-08-29 11:1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