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ajax和php的交互问题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8-29 10:45

首先本人不是很懂js,望各位指教

最近在写东西的时候,用php数组存了一组图片然后再HTML里打印出来。现在想通过点击某张图片来实现删除该图片的功能,并且更新该php数组(也就是删除php数组中该图片的信息)。最好能有代码示例。

(目前我用this.remove()删除了该图片,但是没有更新到后台,因为我用ajax传回数据的时候我不知道该怎么验证那个php文件接收到了我传的数据没有,求教)

vic~的主页 vic~ | 初学一级 | 园豆:27
提问于:2018-08-27 21:0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ajax将数据传递到php文件;

php接收到数据做判断,如果有数据,继续做你想要的操作,然后返回一个成功的参数(自定义);

如果没有,直接返回一个失败的参数(自定义);

参数用于在ajax中的success:function(data){}中使用,此时此处的data就是你传过来的参数;然后再对参数做个判断,你就知道你是否操作成功了。

其实在后台你就知道了,但是在页面上也要让用户知道。

假设是post请求:

if($_POST['name']){//如果数据存在

$username=$_POST['name'];//赋值

......你的操作

}else{

返回失败参数

}

这有一个链接你可以看看:https://www.cnblogs.com/yuyu1993/p/5615434.html

收获园豆:100
你风致 | 老鸟四级 |园豆:2213 | 2018-08-28 09:42

非常感谢您的帮助!谢谢!

vic~ | 园豆:27 (初学一级) | 2018-08-28 14:38

您好,我还有一个问题。ajax更新了后台数组之后,怎么实现实时更新前台数据呢。

比如说在前台点击了图片,把图片的信息传回后台,实现了删除后台数据同时后台又添加了一张图片,前台要怎样才能实时更新呢?

vic~ | 园豆:27 (初学一级) | 2018-08-29 10:44

@vic~: 你就将后台添加的图片信息当做数据传递给前台;前台success:function(data)中

判断data是否存在;存在你就可以对这些数据做处理

比如后台你传过来了一个src的路径;如果data是存在的;就将页面上要变换的图片的src换成这个路径就行了。

你风致 | 园豆:2213 (老鸟四级) | 2018-08-29 11:3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