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linux刀片服务器断电重启以后home目录下的用户文件夹丢失了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8-29 14:30

我有一组IBM的刀片服务器,一共有14台。在没断电之前,这组服务器上的/home/zengtx文件夹是从另一台服务器上挂载过来的。

[root@cmm03node01 zengtx]# df /home/zengtx
Filesystem 1K-blocks Used Available Use% Mounted on
192.168.250.10:/home/zengtx
1073217536 691720228 381497308 65% /home/zengtx

但是在周末断电检修重启以后,这组刀片服务器的其中两台,/home目录下的用户文件夹消失了。

[root@cmm03node03 ~]# df /home/zengtx
df: `/home/zengtx':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df: no file systems processed

从其他服务器以zengtx用户名仍然可以登录,只是登录以后的提示符变成了-bash-4.1$,并提示没有/home/zengtx目录:

[root@cmm03node01 zengtx]# ssh zengtx@cmm03node03
zengtx@cmm03node03's password:
Last login: Tue Aug 28 15:32:26 2018 from cmm03node01
Could not chdir to home directory /home/zengtx: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bash-4.1$

在/home目录下新建用户目录,提示没有权限

[root@cmm03node03 home]# mkdir zengtx
mkdir: cannot create directory `zengtx': Permission denied

检查使用/home目录的进程,发现,有一个automount进程占用/home目录

 

求问各位大神,出现这个问题的原因是什么呢?怎么样能恢复用户文件夹呢?

小荷才楼尖尖角的主页 小荷才楼尖尖角 | 初学一级 | 园豆:138
提问于:2018-08-28 16:02

/home/zengtx 文件夹是怎么挂载的?

dudu 1年前

@dudu: 是使用autofs自动挂载的

小荷才楼尖尖角 1年前

@小荷才楼尖尖角: 现在手动能挂载吗?

dudu 1年前

@dudu: 手动挂载不了,后来发现主服务器和用户目录丢失的服务器之间ping不通。。

小荷才楼尖尖角 1年前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原来是网络问题造成 /home/zengtx 文件夹无法挂载

收获园豆:20
dudu | 高人七级 |园豆:40812 | 2018-08-28 21:54

现在的问题就变成了为什么主服务器只能连上刀片服务器里的一个服务器,和其他的刀片服务器都连接不上。。以及,一组刀片服务器之间是如何通信的。。

小荷才楼尖尖角 | 园豆:138 (初学一级) | 2018-08-28 22:03

@小荷才楼尖尖角: 刀片服务器之间没通过网卡进行网络连接?

dudu | 园豆:40812 (高人七级) | 2018-08-28 22:12

@小荷才楼尖尖角: 是不是通过光纤连接的?

dudu | 园豆:40812 (高人七级) | 2018-08-28 22:13

@dudu: 每个刀片服务器上都插了网卡

小荷才楼尖尖角 | 园豆:138 (初学一级) | 2018-08-29 08:34

@dudu: 今天写了个shell脚本逐一ping各个刀片服务器,发现最后竟然能ping通了,然后发现也能正常登陆了,home下的用户文件夹也回来了,,这是。。为什么。。。难道昨天交换机坏了,,今天又恢复了,,

小荷才楼尖尖角 | 园豆:138 (初学一级) | 2018-08-29 10:23

@小荷才楼尖尖角: 未知网络故障引起的

dudu | 园豆:40812 (高人七级) | 2018-08-29 10:25

@dudu:  最终找到故障了,因为往交换机上插了两根线,,

小荷才楼尖尖角 | 园豆:138 (初学一级) | 2018-08-29 14:30
其他回答(1)
0

文件夹是从另一台服务器上挂载过来的。检查一下那台服务器有没有出什么奇怪的问题。。。

happyZYM | 园豆:248 (菜鸟二级) | 2018-08-28 21:2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