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C# event Action<string> 与 delegate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10-26 17:39
复制代码
 1 using System;
 2 using System.Threading;
 3 using System.Windows.Forms;
 4 
 5 namespace 多线程
 6 {
 7     public partial class Form1 : Form
 8     {
 9         public Form1()
10         {
11             InitializeComponent();
12         }
13 
14         private void button1_Cl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15         {
16             cDemo cd = new cDemo();
17             cd.BoilerEventLog += wrt;
18 
19             Thread thread = new Thread(cd.run);
20             thread.IsBackground = true;
21             thread.Start();
22         }
23 
24         delegate void WrtCallBack(string s);
25         public void wrt(string s)
26         {
27             if (richTextBox1.InvokeRequired)
28             {
29                 WrtCallBack d = new WrtCallBack(wrt);
30                 this.Invoke(d, new object[] { s });
31             }
32             else
33             {
34                 richTextBox1.AppendText(s + Environment.NewLine);
35             }
36         }
37 
38     }
39 
40     class cDemo
41     {
42         public event Action<string> BoilerEventLog;
43         public void run()
44         {
45             int i = 0;
46             do
47             {
48                 BoilerEventLog?.Invoke(DateTime.Now.ToLongTimeString());
49                 i++;
50                 Thread.Sleep(10);
51             } while (i < 200);
52         }
53     }
54 
55 }
复制代码

 

以上代码就是调用类的一个事件,在主线程获取事件返回,更新窗体内容,就是感觉代码冗余了,特别是在delegate void WrtCallBack(string s)处,看看大神有什么办法简化吗?

TabZ的主页 TabZ | 初学一级 | 园豆:36
提问于:2018-08-29 10:5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cDemo类来触发事件,Form1类来更新窗体对吗

收获园豆:10
屋檐不懂雨 | 初学一级 |园豆:60 | 2018-10-25 18:25
using System;
using System.Threading;
using System.Windows.Forms;

namespace 多线程
{
    public partial class Form1 : Form
    {
        public Form1()
        {
            InitializeComponent();
        }

        private void button1_Cl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cDemo cd = new cDemo();
            cd.BoilerEventLog += wrt;

            
        }

        public void wrt(string s)
        {
        if (this.InvokeRequired)
        {
            this.Invoke(new Action(wrt));
        }
        else
        {
            richTextBox1.AppendText(s + Environment.NewLine);
        }
            
            
        }

    }

    class cDemo
    {
        public event Action<string> BoilerEventLog;
        public void run()
        {
            int i = 0;
            do
            {
                BoilerEventLog?.Invoke(DateTime.Now.ToLongTimeString());
                i++;
                Thread.Sleep(10);
            } while (i < 200);
        }
    }

}

 

屋檐不懂雨 | 园豆:60 (初学一级) | 2018-10-25 18:30

@屋檐不懂雨: 是的,同时感谢回复。

但是您的方法编译不过,错误如附件截图,请帮忙再确认一下,谢谢!

TabZ | 园豆:36 (初学一级) | 2018-10-26 15:34

@TabZ: 手残,打错了一点

using System;
using System.Threading;
using System.Windows.Forms;

namespace 多线程
{
    public partial class Form1 : Form
    {
        public Form1()
        {
            InitializeComponent();
        }

        private void button1_Cl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cDemo cd = new cDemo();
            cd.BoilerEventLog += wrt;


        }

        public void wrt(string s)
        {
            if (this.InvokeRequired)
            {
                this.Invoke(new Action<string>(wrt));
            }
            else
            {
                richTextBox1.AppendText(s + Environment.NewLine);
            }


        }

    }

    class cDemo
    {
        public event Action<string> BoilerEventLog;
        public void run()
        {
            int i = 0;
            do
            {
                BoilerEventLog?.Invoke(DateTime.Now.ToLongTimeString());
                i++;
                Thread.Sleep(10);
            } while (i < 200);
        }
    }

}
屋檐不懂雨 | 园豆:60 (初学一级) | 2018-10-26 16:44

@屋檐不懂雨: 客气了!编译通过,功能正常,是我想要的,再次感谢!

TabZ | 园豆:36 (初学一级) | 2018-10-26 17:39
其他回答(1)
0

我测试时 this.Invoke(new Action<string>(wrt)); 这里 报System.Reflection.TargetParameterCountException:“参数计数不匹配。”

wen-wen | 园豆:206 (菜鸟二级) | 2019-09-25 18:0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