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mysql如何修改字段默认的值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9-07 14:17

假设我数据表中有个字段为nums,默认的值为0;
如何写sql语句将默认值改为1.
我的sql语句如下;但是会报错语法不正确。
alter table comment
MODIFY COLUMN like
set DEFAULT 1

沉迷学习、无法自拔的主页 沉迷学习、无法自拔 | 初学一级 | 园豆:54
提问于:2018-09-07 13:40

问题已经解决了,2楼是对的。我错误的原因是没有添加字段的类型和大小,在MODIFY COLUMN like int(11) 就好了。

沉迷学习、无法自拔 1年前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ALTER TABLE table_name
MODIFY COLUMN nums int(10) DEFAULT 1;

收获园豆:5
让我发会呆 | 老鸟四级 |园豆:2636 | 2018-09-07 14:07
其他回答(2)
0

试试下面的方法

ALTER TABLE comment ALTER COLUMN like SET DEFAULT 1;
dudu | 园豆:39028 (高人七级) | 2018-09-07 13:48
0

先删除 默认值 再设置

--删除得
alter table 表名 alter column 字段名 drop default;

--设置得
alter table 表名 alter column 字段名 set default 默认值;(若本身不存在则可以直接设定)

^keepHungry$ | 园豆:532 (小虾三级) | 2018-09-07 14:1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