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关于语音识别技术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8-05-13 14:13
<P>因项目需要,最近要研究一下语音识别技术,实现类似用户朗读句子,随后电脑识别、比较原声,进行评价的功能。</P> <P>自己已经开始查各方面资料了,这里也先招呼一下,有过类似项目经验的朋友,可否提点一二方向,供小弟参考研究?</P>
threem0126的主页 threem0126 | 菜鸟二级 | 园豆:405
提问于:2008-04-15 13:2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就我个人知道的 一个是微软,另一个是IBM,有过语音识别(国产就算了) 微软,一定会给开发工具的, 不过,会不会收费,就不清楚了 可以试试,集成 Office 二次开发借用那个,或者Windows的 IBM的就不是很清楚了 当让,国外可能或有些开源的,不过估计是E文的
G yc {Son of VB.NET} | 老鸟四级 |园豆:2006 | 2008-04-18 21:11
其他回答(1)
0
如果只是声音对比和评价的话,就不用"识别"了,识别通常是指"把语音转化为文字". 对这个没什么研究,只知道是对两个波的频率,振幅随时间的变化进行比较.
deerchao | 园豆:8167 (大侠五级) | 2008-04-16 20:3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