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从sql server 查询100万条数据展示到前台 要求秒出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9-12 17:06

具体需求是 数据库有很多数据 比如我取50万条进行展示 如何做到1秒展示给奇葩用户看 求大神给一下思路或者方案

痱子﹑的主页 痱子﹑ | 初学一级 | 园豆:117
提问于:2018-09-10 20:49
< >
分享
最佳答案
3

1.内存缓存;
2.人永远看不了太多,在看的当前页(比如100行),那么你可以取到前后总计300行之类的,滑动后立刻去补充即可。

收获园豆:10
花飘水流兮 | 专家六级 |园豆:10339 | 2018-09-11 09:44
其他回答(8)
-1

这个是UI或者UX的问题,不是技术问题

jello chen | 园豆:7091 (大侠五级) | 2018-09-10 20:56

技术能做到吗?

支持(0) 反对(0) 痱子﹑ | 园豆:117 (初学一级) | 2018-09-10 21:03
1

50万条数据大概有多少大呢?一行1KB有没有的

吴瑞祥 | 园豆:28731 (高人七级) | 2018-09-10 21:04

10个字段吧 我也不清楚 只是正常查询肯定是实现不了的 最快也要5秒 这需求有点难为人了

支持(0) 反对(0) 痱子﹑ | 园豆:117 (初学一级) | 2018-09-10 21:06

@薛定谔家的猫: 那你自己算算网络带宽要多少.
磁盘IO要多少.然后考虑一下是不是要拉一条专线给客户

支持(0) 反对(0) 吴瑞祥 | 园豆:28731 (高人七级) | 2018-09-10 21:12

@吴瑞祥: 直接select 查询给条件吗? 不需要做特殊处理吗? 比如缓存。 专线? 是不是独立一个表用作数据展示

支持(0) 反对(0) 痱子﹑ | 园豆:117 (初学一级) | 2018-09-10 21:15
1

数据缓存在服务器内存中,然后通过 chunked transfer encoding 发送到客户端

dudu | 园豆:41034 (高人七级) | 2018-09-10 21:35

chunked transfer encoding 是什么 没用过 能说一下吗?

支持(0) 反对(0) 痱子﹑ | 园豆:117 (初学一级) | 2018-09-11 07:48

@薛定谔家的猫: https://en.wikipedia.org/wiki/Chunked_transfer_encoding

支持(0) 反对(0) dudu | 园豆:41034 (高人七级) | 2018-09-11 08:14
1

我想问,那要几秒钟看完这50万条,不如请他直接右键表查看数据
50万条要一起看,是不是做了啥统计,那是不是DB层先处理好,变成有价值的50条?
他要慢慢看,1000条一页,慢慢翻页吧

TryXD | 园豆:206 (菜鸟二级) | 2018-09-10 21:35
1

给表加索引,尽量避免关联查询。

徒然喜欢你 | 园豆:1599 (小虾三级) | 2018-09-11 08:27
1

需求应该不是一次展示50W条数据吧,可以让产品经理理清楚核心需求,翻页比较靠谱

会发光 | 园豆:266 (菜鸟二级) | 2018-09-11 14:46
0

提出这种需求的产品经理靠谱吗

野城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8-09-11 16:51
0

应该是翻页查询把 一次性展示50W条 我就想知道你这个页面多大 下拉条都拉到天黑哟。

^keepHungry$ | 园豆:519 (小虾三级) | 2018-09-11 18:3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